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访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

2018-06-21

英国当地时间2018年6月14日下午,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到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位于牛津郡的英国校区,围绕中英高校创新合作进行探讨和交流,并为其发起的“龙门创将”活动冠名的湖畔漫道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汇丰商学院院长海闻,深圳研究生院院长吴云东,汇丰商学院英国校区主任刘芍佳,国际合作部陆骄等北大代表,以及来自英国伦敦、牛津、剑桥等地的60余名受邀嘉宾,与校区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访问活动伊始,安德鲁王子与北大领导和部分嘉宾在校董会议室展开亲切会谈。王博代表校方对安德鲁王子到访英国校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对北京大学的关心以及对青年一代在创新创业方面所作的工作。

座谈会现场

随后,海闻向安德鲁王子介绍了北大汇丰商学院的筹建及发展历程,学院现阶段发展规模、师资结构、教学特色、创新举措等,并诚挚邀请安德鲁王子有机会到坐落在深圳的汇丰商学院总部考察访问。海闻还特别介绍了英国校区的发展规划,近期举办的北大校庆海外庆典、高端学术研讨会等主要活动,以及与英国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合作项目等。

安德鲁王子非常关心北京大学英国校区的发展情况,就校区定位及属性、招生宣传、教育合作管理,以及现阶段可能遇到的挑战等一一悉询,并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他特别指出,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时代背景下,各国的人文交流与对话非常重要,要加强对青年领袖的教育培训,应着眼于对青年一代好奇心和创造力的培育。北京大学英国校区的建立对促进中英交流具有重要意义,给英国乃至欧洲的年轻人提供了一个了解中国的契机,要着力打造一个让青年们,特别是对中国感兴趣的青年,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深圳、了解北大的平台,消除误解与障碍,增进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现场

吴云东、刘芍佳和其他参加会谈的嘉宾也与王子进行了交流,回答了王子关心的问题。来自汇丰集团、剑桥大学和牛津当地教育机构的与会嘉宾代表也表达了对英国校区的支持及合作意向。

安德鲁王子观看北大英国校区扩建规划

会后,安德鲁王子观看了北大英国校区的扩建规划,颇有兴趣地与设计师进行了讨论。安德鲁王子又到校区的意大利太阳花园与嘉宾、留英北大校友以及校区师生60余人交流,并与王博、海闻一起为“Pitch@Palace Lake Walk”湖畔漫道揭牌。其间,安德鲁王子再次表示,此次到访交流收获颇丰,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意义深远,其中文化和历史的交流最为关键。他说,北大作为首个踏上英国办学的中国大学,任重而道远,希望能够为全球青年建立跨文化浸润和交流的平台,为推动中英协同创新、合作共赢贡献力量,也希望今后有机会保持更深入、更密切的沟通。

 
安德鲁王子与师生交流

王博代表北京大学向安德鲁王子赠送了北京大学120年校庆的纪念礼品。

王博向安德鲁王子赠送纪念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