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携娃来见 | 六一我们是最可爱的营造小孩

2018-06-13

六一儿童节,朋友圈里的大人们争相卖萌,每个人都怀揣着不愿长大的美好愿望晒着童真。在这个属于孩子和“假大人”的节日里,我们决定放送一波压箱底的萌娃福利给大家,愿大家都能拥有孩子般的单纯与幸福。

时间穿越回2018年5月5日,北大120周年校庆的第二天。 红四楼门前难得热闹起来,草地上、院子里、花园中,到处都是小朋友的欢声笑语。像是施了魔法似的,学校里的大人们都穿越回童年,然后陪最亲爱的红四楼,慢慢长大。

北大120岁了,而我们依然年轻,依然纯粹,依然无所畏惧得努力生活。

这天是校友的返校日,营建社的小伙伴们早早出现在院楼门前,布置好风车和彩色气球,把校友们的照片用麻绳悬挂在树上。

草地上色彩斑斓的野餐垫和孩子们的玩具让红四门前瞬间成为温馨的游乐园。

七彩涂鸦木牌里的畅想

营建社的经典工作坊项目木工坊第一次在开敞的院子里举办,彩色蜡笔在小木片上涂鸦出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图案,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大家把手绘的图案用木工锯沿轮廓锯下,一个精美的小木牌就完成了大半。

上午十点半,主持人哥哥来到场地中间,他要宣布些什么呢?

帅气的主持人小哥哥带大家回顾了营建社的历史和发展,欢迎各位校友和小朋友的到来,紧接着,大家期待的共建花园板块就要开启啦。

 

共建理想花园

非洲鼓配木吉他,两个小姐姐用一首红四小花园把孩子们吸引到场地中间,开始布置任务啦!

 

第一组:3岁以下的萌娃

奶粉罐丙烯涂鸦 

小baby们几乎每天都和奶粉打交道,这些不同品牌、形态各异的废弃奶粉罐在他们手中能转化出什么神奇的宝物呢?

丙烯颜料齐上阵,第一次摸到画板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得调配着心中的色彩。然后,奶粉罐们就这样实现了大变身,晾干后装满种植土就成为了一个个颜值超高的花盆,成为小花园里植物们生长的乐园。

 

第二组:3岁萌娃

花园装饰组

在家长们的帮助下,小朋友捡拾起场地里的树棍树枝,用麻绳、胶水和颜料为他们穿上新衣,然后安置在小花园的角角落落。

每一次认真的找寻都是为了让小花园变得更加动人美丽。

 

第三组:4岁萌娃

种植槽组 

在红四哥哥姐姐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第一次尝试制作种植槽,并且体验填土、播种和浇水的全过程。

亲手种下心中的种子,呵护他们,呵护生命的生发,小植物们来年再见啦~

 

第四组:5岁及以上的萌娃

车筐种植

大孩子在做什么呢?他们收集来学校的废旧车筐,用无纺布包裹后填土,做出了独一无二的车筐种植篮。

新种植篮子跟小花园里“栽种”的报废自行车们相得益彰,花园变得更加生机盎然了呢。

 

纸板快闪搭建

还记得营建社社团文化节的巨型纸板构筑物么?这天它化身为孩子眼中的最佳玩具,告别了微缩雪花片,大块纸板的拼插让大家兴奋不已。

小朋友们和大人们分工合作,用有限的纸板道具进行无限的创作。大家用头顶着,用手抬着,一点点加固自己梦想的堡垒。

今天我们都是营建社的小成员哦~

 

大儿童和小孩子们的美好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