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北大教授网球队蝉联第十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冠军

2018-05-25

2018年5月20日,由清华大学体育部和经济管理学院EMBA网球俱乐部联合主办的 “沃尔沃汽车杯” 第十届清华EMBA网球团体邀请赛在北京九华山庄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此项赛事是当前国内最大规模的业余网球团体赛,今年共有73支队伍、700余名选手参加,团体赛由第一男双、混双、第二男双组成。北京大学教授网球队获得总决赛冠军,实现“三连冠”向北大百廿校庆献礼。

清华EMBA网球协会会长刘欣刚(右四)为冠军颁奖

在第一循环赛中,北京大学教授网球队战胜联通集团网球队和CRI网球队,惜败于中央民族大学队,两胜一负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晋级第二循环赛。第二循环赛阶段,北大教授网球队接连战胜清华控股网球队、北京交大网球队,广电网球队,三战全胜以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北大代表队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以3:0战胜中科院网球队,半决赛以3:0战胜农行代表队,最后决赛迎战的是北京体育大学网球队。北京大学网球队各位队员时刻牢记身为北大人的责任和荣誉感,认真备战。队员们在比赛中沉着冷静,最终以2:1战胜北京体育大学网球队,成功蝉联该项赛事的高校机关组团体冠军,实现 “三连冠”,以实际行动向北大120周年庆典献礼。

 
北京大学教授网球乙队队员合影

北京大学教授网球队队员都是来自校本部、医学部、附属医院和校办企业的教职工。球队里包括院士、长江学者、教授还有医生等,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网球运动,强身健体。此次荣获 “三连冠”充分体现了北京大学教授网球队的团队协作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赛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刘波(领队)、刘茂辉(队长)、陆耕、章彤、赵敏、王继峰、曹宏伟、李玉新。

赵进东(领队)、黄大无(队长)、王长青、余晗、刘丽娜、刘国庆、江敏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