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05-25

5月18日14:00,继续教育学院在燕园大厦1218室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胜主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章政,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5月2日,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纪念活动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亲自主持师生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落实学校通知精神、强化学院理论学习制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决定将本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院年度理论学习的一次重要活动予以落实。李胜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个人学习体会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李胜介绍了习总书记在北大三个半小时的行程及相关调研情况,并根据从“一个根本任务、两项标准、三项基础性工作和四点希望”四个方面解读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

根据党的十九大和北京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李胜从宏观、中观、微观指出了今后继续教育学院发展的方向。从宏观角度,继续教育学院要服务好国家战略、服务好社会发展、服务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彰显学院存在和发展的价值;从中观角度,学院要直面问题,认准方向,开拓未来,适时调整体制机制和发展战略,以实现学院的转型和发展;从微观角度,学院要督促每位员工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个人发展,增强个人幸福感,让每位员工在支持学院发展的过程中分享学院发展带来的红利。

章政对本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部署。他表示,学院举办了新春论坛。此外,学院通过课程体系的梳理,确定了“1+3+1”的继续教育学院课程体系。章政指出,下一步工作中,学院要关注员工队伍建设,提高学习风气、思想正气,提升大家互相的认知与理解。他从公私、大小、得失三个角度勉励员工认真工作,齐心协力,共促发展。章政希望,学院在业务方面保持本学期前三个月的增长势头,同时进一步完善学院考核评估工作,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