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探望乡村基层选调生

2023-03-21

2023年3月15日,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率队到宜阳县,看望2022年从北大毕业回洛的选调生。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鹏,名誉副会长史新伟,理事凌犀,企业家分会副会长、河南省泰贸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焦军飞参加看望校友和调研。

第一站,校友会一行来到宜阳县锦屏镇高桥村,探望正在该村挂职锻炼的市审计局选调生许晓庆

锦屏镇镇长李扬、高桥村村支书董少勇,对许晓庆半年来驻村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2022年9月,许晓庆刚来到高桥村报到,不久便遇到疫情爆发的高峰期,所在高桥村户籍人口8000多人,常住人口近1万人,疫情防控压力相当大。即便如此,许晓庆仍旧选择坚守在第一线,不分昼夜,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从核酸采样、流调、物资保障,到制作短视频、撰写宣传报道,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特长,努力做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近期,她还借助母校的资源,为高桥村积极筹办农村书屋。目前,北京大学药学院捐赠图书已全部到位。基层工作复杂且辛苦,许晓庆能够在短时间内融入到村集体,得到村支书及乡镇领导班子的一致认可,校友会领导们都感到十分欣慰,并许诺将为助力高桥村农村书屋建设献出校友会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代表与锦屏镇主要领导及高桥村村支书座谈

第二站,校友会一行人来到了宜阳县柳泉镇人民政府,探望了市文物局在此挂职的选调生赵杏段伊晴。

柳泉镇书记张利峰率领导班子与洛阳校友会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张书记首先表达了对赵杏和段伊晴工作能力的认可。她们在最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两人各自分管五个村,写流调报告,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吃、住都在村里,不怕苦也不怕累。两人的工作能力有目共睹。郭引强听后,勉励赵杏和段伊晴要继续发扬北大校友重视实践的精神,珍惜在基层工作的机会和经历,多学习,并且努力把自身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代表与柳泉镇领导班子座谈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