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助力北大科技园先锋·加速营(南京站)开营活动,落实校地合作

2023-03-09

为助力江宁开发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主导产业和产业链发展,2023年2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和南京北大科技园在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管办的指导下,联合举办了“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南京启动赛暨北大科技园先锋·加速器(南京站)开营活动。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朱锋,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杰明,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罗利华,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管办常务副主任何伟,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陈斌,副总裁韩磊,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张松毅,副会长、科技创新分会执行会长宋峰,国发院分会会长史立斌等嘉宾共同出席仪式。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朱锋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旨在团结南京校友,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和学风,激励校友为地区现代化建设和繁荣富强,贡献校友们的才智和力量。北大南京校友会将深度挖掘北京大学人才与资源价值,实现高端人才集聚、跨区域、跨组织协同,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执行秘书长张松毅现场做了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情况介绍,近年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不断加强与江宁开发区以及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北大科技园等单位的合作,被南京市科技局评为在宁高校校友会2022年度促进创新创业绩效奖励“十佳”之一。未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与南京北大科技园将在人才引进、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

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陈斌表示,江宁开发区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南京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和对外开放的“金招牌”,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则是北京大学凝聚各界校友力量、整合各界校友资源的重要平台,双方是重要的合作伙伴,将在江宁开发区这片创业热土上,共同践行北京大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使命。

活动上,江宁开发区高新园管办副主任何伟表示,30年来,江宁开发区始终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创新底色鲜明,发展指数持续攀升,园区综合实力连续七年位居全国217家国家级经开区前十强。南京北大科技园作为南京市与北京大学校地合作的重要成果之一,3年来已发展成为华东地区产学研示范性基地、旗舰型创新平台。先锋·加速器(南京站)的开营,必将为更多进驻江宁开发区和北大南京校友的科技项目插上快速发展、腾飞翱翔的翅膀。

活动现场,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科技创新分会执行会长宋峰现场向南京北大科技园进行了理事单位授牌,创新力量齐聚热土,共同助育江宁开发区“科创森林”成型。

下一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将联合南京北大科技园,继续在江宁开发区的指导下,面向科技型企业,针对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等实施“挖掘-甄选-培育-赋能”的工作机制,加大对孵化企业的支持力度,多维度、多路径地培育和支持企业进行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