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暖冬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2-12-16

2022年12月10日—11日,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组织举办暖冬系列活动,在萧瑟寒冬为校友们送上一份热闹与温暖,丰富校友生活,促进校友交流。

01 新年送祝福录制活动

元春始风华,万象启新朝!在2022年即将结束之际,为表达对母校的支持与感恩之情,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于12月10日组织青岛校友录制祝福母校视频,向母校及广大校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02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五四自由搏击队成立

12月10日,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五四自由搏击队成立(简称 北大青岛五四自由搏击队)。

自由搏击,是现代东西方武道文化和技艺结合的产物,它不拘泥于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提倡在实战中根据战况自由发挥,灵活施展拳、脚、膝等各种立体技术,以最终击倒或战胜对手为目的。

这些年,自由搏击越来越受年轻人喜爱,不仅可以增强身体的柔韧性和反应能力,还可以防身、磨砺意志、减肥健身……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五四自由搏击队成立后,将组织更多感兴趣的校友开展自由搏击训练活动,增强体质,共创健康生活。

03 “以茶创建美好生活” 暖冬茶会

12月11日,校友会暖冬茶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治教授为校友们分享《以茶创建美好生活》,带校友们领略悠久的茶文化,品鉴收藏级武夷岩茶。

在此次暖冬茶会上,林治教授着重讲解如何以茶构筑健康、诗意、美好的生活。首先,从学茶开始就要着力做到“心术并重,道艺双修、体用结合”。因为“心”主“理”,理的最高境界是道。“术”主“技”,技的最高境界是升华为艺。而升华的过程必须“道艺双修,体用结合。”

习茶要经历得味、得韵、得道三重境界。要想泡好一杯茶,不只是单单地投茶、冲水那么简单。冲泡出一杯甘醇沁心的茶不仅取决于茶叶的本身,更是要选择适合的水,选配恰当的器皿,了解所冲泡茶叶的特性,确定投茶的方式和投茶量,掌握好水温及出汤时间等。

在如今这个浮躁的社会当中,一壶清茶仿佛成了慢慢抚平忧思,再将所有的时光沉静下来的良药。感谢林治教授,带领校友们一起沉浸在茶的清香中。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