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广东东莞北京大学校友举办2022年度欢送新生座谈会

2022-08-16

8月9日,东莞北京大学校友在广东省东莞市陈梁永钜律师事务所顺利举办2022年度欢送新生座谈会。童玉珍、陈锡康、黄育锋、庞广军、黄胜芳、卢雪丽、董毅、夏富涵、汪梓辉等东莞校友代表出席活动。座谈会上,新老校友共聚一堂,亲切交流,气氛热烈。

据统计,今年共有15名广东东莞学子考入北京大学。金秋九月,将有一群新燕从莞邑大地启航,于燕园开始书写北大故事,在未名湖畔尽情唱响青春之歌。会议伊始,2021级学生代表在自我介绍后进行发言,他们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过去一年的生活与学习体验,交流在燕园里的所思、所获、所感。从选课策略到生活技巧,从心态调整到具体实践,2021级学生代表为2022级新生真诚地提供了许多建议,期待2022级新生们能够拥抱大学生活,不负青春韶华。随后,2022级新生代表发表感想,表达了对于本次送新生活动的感谢和对于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的期待,他们表示,将会不负期望、不负青春,在人生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北大人。

校友代表们对即将入学的新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与美好祝愿,鼓舞同学们找准自身兴趣,明晰未来方向,在脚踏实地追梦的路上不被受限,在勇于尝试与挑战的同时规划清晰。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原党委书记白志强教授在座谈会上与参会人员现场连线通话,对2022级新生亲切寄语。校友们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四年的大学时光,珍惜燕园的宝贵财富,感受北大的文化底蕴,担当北大人的责任使命。

欢送新生座谈会将成为东莞校友们的美好传统,每届校友也将紧密联系、团结共进,将北大精神代代传承。

座谈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