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接待广西钦州市校友一行并开展座谈交流

2022-08-10

8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友、广西钦州市政府党组成员、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委员刘孝堂一行,莅临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拜访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调研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桂爱平,副会长宋峰,执行秘书长、北创营长三角中心总经理张松毅,副秘书长邱云鸣、张迪接待了来宾。双方展开座谈交流。

桂爱平与刘孝堂

张松毅首先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北创营南京基地。北创营作为北大校友会的创业实践基地,拥有超过400位创业导师,目前已形成了一套国内最具权威性的创新创业导师智库体系。通过网络课堂、开放课程、直播课程、路演沙龙、公益孵化、投融资对接、产业对接等多种形式,北创营围绕创业者的需求匹配要素资源,无疑为创业者提供了全链条创新创业的支持与帮助。

参观北创营南京基地

参观结束后,南京校友会组织开展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刘孝堂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钦州的区位、营商环境与发展战略。钦州围绕“港、区、产、城、人”发展愿景,实施“建大港、壮产业、造滨城、美乡村”四轮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他指出,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目前正处在高速建设发展期,依托区位优势主导发展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航港贸易、跨境电商等重点产业,政策奖励优惠力度大,行政审批效率高,园区生产生活配套齐全,十分欢迎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朋友前来考察投资。

座谈会现场

随后,宋峰就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近期的发展情况以及在宁北大校友的整体情况向来访嘉宾作了介绍;邱云鸣针对钦州市的港口集疏运系统建设、临港产业发展等问题提出建议;金勇也表示,与会双方可就临港物流仓储方面互鉴经验、达成合作。

最后,桂爱平表示:整合北大校友会优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既要从地方政府的角度考虑,更要立足于校友、企业家角度,多为企业家和行业考虑。希望借助北大南京校友会这一平台,更好地建立起地方政府与校友企业家的联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