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第九届北大马来西亚迎新茶会成功举办,帮助新生了解校园生活

2022-08-10

2022年8月7日,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和北京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会联合举办“你好,北大!”第九届迎新茶会,旨在帮助2022年入学的新生提前了解北大的学习和生活。本届马来西亚北大本科新生近50名,主要分布在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等院系。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约60名校友、在校生、新生与家长们参与。

第九届迎新茶会活动合照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副秘书长陈冠良首先致辞。他欢迎新生亲身体验丰富精彩的北大生活,在北大的平台上遇见更广阔的世界,用四年的大学生涯学以成人。他也欢迎应届毕业生加入校友会。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会副主席颜佳萱在致辞中鼓励新生积极面对线上学习的现况,她建议可以通过参与学生会联谊活动、技能工作坊、职业分享会等等,丰富线上学习的内容。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赖贞瑝致辞,欢迎新一届北大新生们,勉励他们编辑自己的北大时光和人生故事,走自己的路,在北大求学期间做有意义和建设性的事。他也欢迎新校友,鼓励他们积极成为社会的参与者和创造者。

迎新茶会上,北京大学马来西亚留学生会副主席蔡志玄分享了赴京行前准备、北大学习生活以及北京生活概况的相关内容,包括提及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北大如何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目前的隔离政策等。主办单位也邀请马来西亚中国银行代表游泽宇讲解赴华金融服务,让新生和家长了解跨境汇款细节。留学生会也分别邀请校友代表陈敬谦和张序年,以及高年级在籍生林维贤为新生分享学习心得,让新生们不仅能提前为入学做好准备,也对未来规划有一个初步概念。

迎新茶会也为新生们安排了徽章佩戴仪式,由在校学长学姐为新生佩戴,欢迎新生正式成为北大的一份子。活动还组织了破冰游戏,使新生们更好地认识彼此。同时,也安排了毕业生代表刘芷倩提交校友会入会表格的仪式,意味着应届毕业生们正式加入校友会的大家庭。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徽章佩戴仪式

破冰游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