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举办2022迎新送新活动

2022-08-08

当一批徐州学子金榜题名于北大、一批北大英才选择筑梦于徐州,2022年8月6日,北京大学徐州校友在校友企业中海华樾营销中心隆重举办“迎新送新”活动,以期为新考取和新入职的北大校友祝贺、加油和助力,并以此通过加强各界交流,让更多徐州学子考取北大、为徐州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由北京大学2006级博士、江苏师范大学李静教授担任主持。新考取和新入职的北大徐州校友、徐州四星级高中校领导代表、多年捕获高考题目的优秀教师代表、政府部门代表,和校友中的高校院士、国学大师、医疗系统专家、知名企业家等众多北大校友与各界朋友欢聚一堂,迎新送新,共话高考、教育、人才发展与校友经济。燕园情、千千结,活动在高昂的“燕园情”歌声中拉开序幕,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北大徐州校友以浑厚、嘹亮的歌声,开启了本次活动。

校友合唱《燕园情》

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师范大学教授孙红旗校友致欢迎辞,对考取北大的徐州籍学子表达了热烈祝贺,对到徐州工作的北大校友表达了真挚祝福,对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对母校北京大学表达了深厚感情。对本次活动做出突出贡献的吴光富、汪鹏、袁杰、王云刚、王苏、刘剑、李新铮、张雷、李静、赵作鹏等校友,以及活动承办方、校友企业中海地产徐州公司,表达了特别感谢。

孙红旗致辞

随后,政府部门代表、鼓楼区招商局孙淑敏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鼓楼区招商局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孙淑敏讲话

本次活动,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工学院助理院长、1988级信息管理系徐州籍校友李咏梅研究员,在北大燕园线上致辞,对新生考取北京大学表示祝贺,对选择北京大学、能够在美丽的燕园度过大学生活表达祝愿,并期待在燕园等待新生的到来。

今年新考取北京大学的新生代表刘津菘同学对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对北京大学表达了崇敬之情,表达了对燕园学业生活的憧憬。

新生代表刘津菘发言

本次活动,校友企业江苏大风歌酒业有限公司为金榜题名的每位新同学,精心制作了“金榜题名”收藏酒,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对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张雷、赵作鹏作为校友代表,分别向新生代表刘津菘同学和刘星雨同学赠送了金榜题名珍藏酒、“泥池大师”庆功酒和每人2000元红包。

抽奖环节,江苏大风歌酒业董事长、丰县泥池酒传人袁杰校友抽出一等奖,同时向北大新生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奖品丰县泥池酒和本次金榜题名收藏酒的制作过程和文化传承。江苏金合律师所、1984级法律系汤茂灵校友和徐州税务局李麟校友,一起抽出了二等奖。企业家校友代表汪鹏、邓辉、王云刚抽出了三等奖。

徐州郑集中学原副校长孙兆安作为中学老师代表发言。他高度赞赏了本次活动,介绍了郑集中学一流的教风、学风和高进高出、低进高出的办学业绩,以及近年来考取的北大校友和郑中毕业的院士、大家。最后祝愿活动圆满成功。

北大工学院2022届毕业生代表、中国矿业大学王强中回顾了在北京大学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刚参加工作的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各位校友们的感谢。

王强中发言

承办单位、校友企业中海地产徐州区域投资总监、中海华樾项目总经理涂佳伟先生代表2000级中文系校友、中海地产徐州公司吴光富总经理致辞,对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中海地产在徐州的精品楼盘项目,表达了中海地产徐州项目与北大人文气息相融合的愿望,并为考取北大的新生代表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

接下来各行业校友代表座谈高考、燕园生活与事业发展。1963级中文系校友、徐州市教育局原局长朱浩熙回顾了自己的高考过程,讲述了特殊年代从沛县偏僻的乡镇中学,因为得益于被下放本校、毕业于北大的教师指点,因而报考北大、结缘燕园,并分享了求学的艰辛历程。1982级空间物理系校友、中国矿业大学教授薛勇院士从铁一中作为高考状元考取北大,从本科、研究生到留校工作,在燕园有九年之久,他对即将入学北大的校友,提出了三个学会享受的建议:享受北大学术氛围、学好本专业知识;享受北大校园生活、全面发展;享受北大食堂,吃好才能学习好。医学部校友、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高翔宇介绍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科专业顶尖的实力,自己作为医学部校友受益于母校的培育,在徐州地区和全国儿科领域发挥了应有的作用。EMBA校友、厚石(上海)建筑设计公司董事长汪鹏介绍了公司业务类型,向即将入学北大的新校友分享了北大学习经历的三点感受:自律、勤奋和专注。学商教育高考辅导专家钱志伟分享了个人大学毕业后教书五年、后从政多年,二线后又与薛勇院士一起研究学商教育,并把学商教育的研究成果现场做了分享。

校友代表座谈

1955级俄罗斯语言文学系校友陈立柱在北京全程线上参加活动。他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金榜题名的北大徐州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控股集团董事长刘萌线上致辞,祝贺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即将进入北大的新生和从北大毕业的校友、对新生老乡和校友老乡,表达两点希望:保持永不停息的学习精神;保持永不枯竭的锐气。

活动最后,1977级哲学系校友、徐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赵厚军一首独唱《草原上升起了部落的太阳》,献给新考取、新入职和参加本次活动的所有校友与嘉宾,并勉励即将入学校友刻苦学习、勇于担当;勉励新入职校友学以致用、为地区发展做贡献,体现北大人的精神。

赵厚军讲话

活动在大合影中,圆满闭幕。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