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举办“泰国博雅讲坛”第六期主题讲座

2022-06-28

2022年6月18日,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泰国博雅讲坛”第六期——“中美贸易战的新发展”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北京大学法学院2006级博士校友陈安,陈安先后获得哈佛大学法学院、斯坦福大学法律科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中国研究中心主任,以及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副会长。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会长傅增有,副会长李仁良、江诗鹏、张栋,秘书长杨宝君,副秘书长林夏妃等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理事和成员,以及来自中泰两国高校泰语专业的师生共60多人,参加此次线上讲座。活动由朱拉隆功大学文学院学术服务中心主任、北京大学2013级博士校友江诗鹏主持。

傅增有在开幕辞中指出,陈安长期从事中泰关系研究,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通过此次演讲,大家将从一位泰国学者的角度认识中美贸易战的发展趋势。

陈安以奥巴马时期中美双方的贸易矛盾源头为起点,分析之后历任美国总统对中国贸易采取的高压措施,并对中美贸易战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个人看法。陈安还分享了其著作《中—美3D经济战》中的观点,将当今中美竞争的核心总结为3D,即Decoupling(贸易链之战)、Digitalization(数字技术之战)和Decarbonization(清洁能源之战)。在互动环节,陈安细心解答多位与会者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于每月第三个星期六举办“泰国博雅讲坛”讲座,此次活动首次尝试用泰语演讲,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