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圆满举行

2022-06-25

全体参会人员合照

“南燕之家”是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下设的学生组织,旨在承接校友办、校友会的各种活动和服务,打造学校、校友和在校生三方联动互通的校友工作团队。南燕之家自2016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持“温情、务实、精进”的理念,以“服务校友和自身成长”为使命,已累计培养六届学生301人次。

6月17日18时,2022年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毕业生欢送会在国法201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宏伟,教育基金会秘书处/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基金会/校友办”)副主任黄秀兰,院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办公室)谢肖容,基金会/校友办贾泽珺,基金会/校友办、南燕之家指导老师周惠莹,南燕之家毕业生代表和第六届、第七届南燕之家的骨干成员们合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六届南燕之家成员曾心兰主持。

会议由换届大会和毕业生欢送会两个部分组成。牛宏伟首先致辞。作为深研院的首届校友,牛宏伟对南燕之家毕业生加入校友大家庭表示祝贺和欢迎,并为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作为南燕之家的发起人,牛宏伟希望南燕之家的同学们能在服务校友的过程中不仅收获成长,更收获友谊,找到未来生活、创业和事业发展的“合伙人”。最后,牛宏伟寄语新一届的理事会成员,贯彻落实温情、务实、精进的理念,达成服务校友和自身成长的使命。

牛宏伟副院长致辞

接着,南燕之家第六届理事代表孟嘉轩作工作汇报。作为第六届主席,孟嘉轩首先对在场的指导老师们表达了感谢,并从四个方面对南燕之家过去年一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与总结。同时他寄语下一届理事会在做好校友工作的同时,继续提升南燕之家在在校生中的影响力,同时完善内部培训制度,勇于创新,将这份“家”的温暖传承下去。最后,他将“世界很大,欢迎回家”的美好愿望送给南燕之家2022届的毕业生,希望他们能常回家看看。随后,丁汪洋作为年度优秀部员代表发言。

第六届理事代表孟嘉轩发言

校友办周惠莹作为南燕之家指导老师发言。周惠莹感谢第六届南燕之家理事会成员的支持和协作,并表示非常难忘那些与第六届南燕之家同学并肩作战、为校友活动的组织开展全情投入的时光。她讲到,校友工作是一种连结和聚能,希望能与南燕之家的同学一起,让南燕人这个集体变得更温暖,聚合出更大的能量。最后,她对新一届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和欢迎,并希望能与南燕之家共同成长,共创未来。

随后,周惠莹宣读新任顾问团及新任理事会成员名单。新任顾问团由第六届理事吴雨情、易行、方辉组成。解焯然代表第七届理事会发言。她从传承与开拓两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工作的理解,并提出了三个需要处理好的核心关系。她承诺会像对待自己的家一样建设南燕之家。

校友办指导老师周惠莹与顾问团合影

解焯然代表南燕之家第七届理事会发言

最后,基金会校友办副主任黄秀兰做总结发言。黄老师提出了两个关键词:感恩和期许。她讲到,南燕之家第七届良好的开端是建立在昔日南燕之家的指导老师和过去历届同学们努力的基础之上的,因此应常怀感恩之心。其次,每一位南燕之家的成员都应不忘初心,坚持服务校友创造价值为第一使命,同时关注我们组织自身成长。在下一年,她希望能系统开展组织内培,多维度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最后,她对每一位在南燕之家奉献过的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

校友办副主任黄秀兰老师发言

到此,换届大会落下帷幕。全体到场人员合影留念。

黄秀兰、周惠莹与南燕之家第七届理事成员合影

中场活动部分,南燕之家秘书处为七位生日在五、六月的南燕之家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并进行抽奖活动。

南燕之家为成员举办集体生日

毕业生欢送会上,受邀的七名南燕之家毕业生依次向全体参会成员做自我介绍,潘雯、张鸿飞就自己的求职经历进行了详细分享,将所得经验倾囊相授,并耐心回答师弟师妹的问题,互动问答环节,黄秀兰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南燕之家毕业生潘雯、张鸿飞作求职分享

本次会议还进行了南燕之家年度优秀部长、优秀部员的颁奖仪式,以资鼓励。

年度优秀部长颁奖仪式

 

年度优秀部员颁奖仪式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

“世界很大,欢迎回家”,希望南燕之家人常回家看看。

南燕之家的第七年,定会贯彻 “温情、务实、精进”的服务理念,继续在拼搏奋进、温暖如家的氛围中实现服务校友和自身成长。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