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新疆北大校友会发起“大手牵小手,民族一家亲”公益助学活动

2021-12-06

日前,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携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师生们组织发起了“大手牵小手,民族一家亲”公益助学活动。

此次资助对象为新疆吐鲁番高昌区艾丁湖镇育英小学(八一爱民学校)品学兼优且生活相对困难的50名学生。其中: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毛管班吴吉校友(原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孙女,江苏华西村党委委员,华西村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认捐20名学生、王杰校友(石家庄农信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认捐20名学生、吴永先校友(汉鼎天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认捐10名学生。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善缘起源于2021年7月北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次新疆参访游学活动。活动中,李清友校友向新疆吐鲁番高昌区艾丁湖镇育英小学(八一爱民学校)捐赠200万元用于修建操场,以改善该学校教育环境,由陶德平代为捐赠,高昌区艾丁湖镇八一爱民学校校长桥梁代表学校接受捐赠。

捐赠仪式后,北大毛泽东管理思想高级研究班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讨论帮扶新疆贫困学生的后续计划,也就促成了此次“大手牵小手民族一家亲”助学活动。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他们的善举充分彰显了北大人的情怀和精神,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如冬日暖阳般温暖受助学生的心田,让他们可以快乐无忧的学习成长。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关系国家前途和命运。作为此次公益助学的主要协调方,新疆北大校友会表示,必将监督捐助资金用途,将捐赠落到实处,让爱心不被辜负。捐赠只是表达爱心的一部分,更多的是关心教育,关心祖国的希望,为国家培养红色接班人。“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一直坚持“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为社会(新疆)服务”的宗旨,长达12年深入南疆贫困山区、牧区开展精准扶贫扶智活动。并坚持鼓励内地及身边的企业家朋友们一起携手帮困助学,把这份爱意传递给更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体,让社会更有温度,让新疆变得更好!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