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第1期顺利举行

2021-11-03

为创业者赋能助力,让创业者不再孤独。在北京大学校友会的指导下,北大青年CEO俱乐部联合创客总部推出“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系列活动,筛选优质北大校友创业项目现场路演,邀请知名投资机构出席,为创业者和投资人创造现场对接机会。

10月28日下午,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第1期在创客总部协同创新中心举行,茗泽中和、海普丁生物、触幻科技、众善科技等四个医疗健康领域校友创业项目现场路演,来自中经合集团、蓝驰创投、奇绩创坛、汇智资本、金茂资本、云和资本、腾业创投、赛盈资本、岭岩资本、源渡创投、中联通汇等知名投资机构的近二十位投资人出席,现场坐无虚席,气氛热烈。

此次活动由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秘书长蔡润维主持,他向大家介绍了“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系列活动的缘起和意义,希望能通过活动搭建北大校友创业融资的平台,助力校友创业。 

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老师专程出席活动并开场致辞,他简单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预祝活动取得成功,希望北京大学校友会能为北大创业校友提供更多支持。

 

北大青年CEO俱乐部顾问、创客总部合伙人陈荣根在致辞中回顾了创客总部的发展历程,提出在受疫情影响创业者融资困难,北大校友们要多合作共发展。

 

在项目路演环节,茗泽中和CEO剧仑、海普丁生物副总裁段建宇、触幻科技CEO禹浪、众善科技CEO丁波轮流路演展示,投资人现场提问交流。

1. 茗泽中和

北京茗泽中和药物研究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 (实缴),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华佗路联东U谷生物医药科技园12号楼,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利试点单位, 北京市级企业科技研究开发机构,通过国际质量管理认证CNAS认证;北京市新产品新技术(服务)公司。同时为北京局指定的注册及日常监管试点单位,进行多次现场核查,研发现场均无缺陷通过。拥有有3000平米标准化实验室,药品开发与实验室中试设备一应俱全。同时拥有全资药厂安徽京茗药业作为公司透皮外用制剂生产基地。

公司以“小领域、大市场”的专科特色药物开发为主线,建有缓控释透皮给药平台、透皮给药辅料(复合)基质平台、眼科平台。同时大力发展技术服务业务,致力于建设国际化外用制剂CDMO服务平台。提供原料药、制剂技术开发、持证及技术转让、产业化相关药学研究一条龙服务。

2. 海普丁生物

American Hepatin Biotechnology Inc 于2017年在美国加州成立,采用采用VIC创新商业模式设立,根据公司的特点,围绕着类似法尼醇等靶点,进行药物筛选,着力于老药新用方面的开发。目标为建设成为一家研发、生产治疗代谢疾病和癌症、孤儿药为核心的新型高科技生物科技公司。在2018年全资投资成立了广州海普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采取与国内高校、CRO贵司合作研究,通过中国优质高效、低成本的方式快速进行临床前及临床试验。

HPT获得的专利是李勇教授课题组利用先进、灵敏的高通量药物筛选AlphaScreen技术,专门对美国FDA批准的药物化合物库进行了靶标筛选,发现阿维菌素、伊维菌素及其部分衍生物能通过法尼醇受体起到降血糖、降血脂、降血胆固醇、减少肝脏脂肪积累、减轻体重等代谢方面的功能。

3. 触幻科技

北京触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将VR/AR技术应用于医疗、教学、科研领域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成立之初就分别获得了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关村金种子企业,并取得了医疗+VR相关的多项发明专利及软著。在医学影像三维可视化、全息影像术前规划、术中引导等相关领域取得了卓越成就。

目前触幻已与多家医疗上市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公司研发的医疗影像全息显示操作系统以及腹腔镜影像/全息融合系统已在解放军301、306医院、北大吴阶平泌尿外科中心等30余家顶尖医院机构进行临床应用,涉及泌尿外科、骨科、介入超声科等外科科室,完成了近300例在全息影像系统辅助下的复杂疑难手术,降低了手术风险,提高了手术效率,成为了精准医疗行业的先行者。

4. 众善科技

基于机器人自动化克隆技术的顶级畜禽育种与推广项目。将理论力学引入微操作环节,实现了基于最小力的自动化细胞姿态调整;利用虹吸效应调整细胞内压强,实现了基于最小压强的细胞去核等。成果发表IEEE T. Auto. Sci. & Eng. (IF 3.5, JCR二区)等高水平SCI期刊上;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18项。

研制了面向生命科学的原位显微分析与操作仪;将力学模型引入微操作环节,实现了基于最小力的自动化细胞姿态调整;利用虹吸效应调整施加到细胞上的压强,实现了基于最小压强的细胞去核,将标志克隆成功的囊胚率从手动10%提高到21%;实现了机器人化克隆操作全流程,获得世界首批机器人操作克隆猪;入选2018年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大奖。

集体合影后,创业者和投资人现场继续交流,深度对接。

北大校友创业项目路演会增设投资人闭门复盘环节,到场投资人轮流对路演项目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并深度交流行业发展趋势。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