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院友助力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系列报道

2021-11-03

2021年10月18日,工学院“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小组活动正式开启。

何江导师小组活动

10月18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工学院I号楼212会议室,北京首泰金信投资合伙人、宝蓝股份董事长兼法人、工学院79级院友何江指导的“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小组率先启动小组活动。活动中,导师何江与“工程管理硕士”学生20级黄靖文、21级李宏刚分享了创业、求学中的个人经验与经历。二位同学收获颇丰。工学院助理院长李咏梅为导师何江颁发了“工行天下”业界导师牌。

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工学院教授陈十一、工学院副院长张通、校友与基金管理办公室老师周虹。

10月21日,导师何江前往学员李宏刚创业公司“鸿港教育集团”进行参观指导。

10月26日,何江导师小组在宝蓝公司开展第三次小组活动。

三次活动后,李宏刚与黄靖文二位同学对北京大学“工”学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从北大人身上学到了乐观、拼搏的创新创业精神。作为北京大学工学院的院友、“工行天下”业界导师何江一直关注工学院的发展,为促进北大工学院技术产业化、院友企业间的密切合作做着积极的贡献。

徐吉峰导师小组活动

2021年10月22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工学院I号楼210会议室,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飞机机体设计专业预研总师、博士后工作站导师,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副总设计师、资深研究员,民用飞机结构与复合材料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工学院81级院友徐吉峰指导的“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小组启动小组活动。活动中,“工程管理硕士”学生20级赵冠超首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随后,赵冠超同学听了导师徐吉峰在“王仁力学讲座”中做的《民用飞机结构设计制造》报告,受益匪浅。此次“王仁力学讲座”由工学院荣起国教授主持,工学院院长段慧玲教授、易新研究员、陈光研究员等师生参加。

“王仁力学讲座”报告人与师生合影

报告结束后,导师徐吉峰与工学院助理院长李咏梅、学员赵冠超初步制定了本学年的项目活动计划,探讨了飞行器的相关技术知识,赵冠超同学深受启发与鼓舞!导师徐吉峰也对“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给与了高度认可。

 

工学院助理院长李咏梅为导师徐吉峰颁发了“工行天下”业界导师牌。

颁发业界导师牌

郭旭升导师小组活动

2021年10月28日下午14:00,北京大学工学院燕南园60号,云石资本、蔚源创投创始合伙人、工学院82级院友郭旭升指导的“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小组启动了小组活动。小组活动以座谈的形式开展,导师郭旭升与“工程管理硕士”学生19级刘一冉、20级盛渝、21级李宏刚互相分享了创新创业的历程。师生相学见长。

座谈结束后,工学院助理院长李咏梅为导师郭旭升颁发了“工行天下”业界导师牌。

此次活动,学生们都由衷表达“工行天下”业界导师项目为学生们打开了一片新天地,后续将更加积极的参与到郭旭升导师项目小组的活动,并有兴趣和热情加入到其他导师的项目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