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成功换届

2021-11-03

2021年10月30日上午,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会议选举吴路军为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李东明、何培强、杨金元、张宏林、蔡英敏、吴兰斌、张琰、李敬华、向柏为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何鑫为第三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校友会章程修改的议案,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

北京大学是新文化运动的中心和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最早在我国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也是党在北京早期革命活动的历史见证地,在建党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会议期间,举办了北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邀请北京大学老校友周振国以《从北大红楼到嘉兴红船》为题,与校友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李大钊、陈独秀等革命先烈在北大开展革命活动、推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等革命历史。

通过讲座,大家了解到李大钊、陈独秀等在北大开展革命活动的珍贵史实,对北京大学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他们表示,在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北京大学的发展史就是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接受和拥护党的领导、积极投身民族复兴事业的历史。作为北大校友,回顾历史、缅怀先辈,就是要传承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校友会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的优秀校友代表张琰、杨玄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受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石家庄,100余名会员代表在河北各地参加。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