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齐聚燕园话往昔——法学院1981级本科生入学40周年返校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03

2021年10月6日,从全国各地返回的近20位法学院81级校友,在严格遵守学校相关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重聚阔别30余载的母校,重温在燕园的求学时光,再叙往日同窗情谊。

陈明楼前合影     

览院史校史,初心不忘携手并进

上午九时许,校友们陆续到达北大东门。进入校园后,校友们先后参观了院史馆、校史馆。一件件展品、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从眼前划过,校友们无不感慨时光流逝之快,赞叹母校变化之大。回望与同窗曾经在燕园求学的青葱时光,重温母校经历的百余年峥嵘岁月,校友们再次回味起“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深切内涵。

参观四合院院史馆合影

参观校史馆

学生志愿者与校友合影留念

品咖啡聚家园,追忆往昔情谊长存

少年梦,燕园情,千千结。从教学楼到学生宿舍,从食堂到操场,从体育馆到图书馆,校友们一路谈笑风生,交流着曾经在这些地方发生的逸闻趣事,寻找校园里那些留存美好回忆的角落。40载倏忽而过,曾经熟悉的燕园出现了许多新的建筑。几十年来校园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校友们欣喜万分,校园环境建设更加美丽、教学设施更加完备、师生力量愈发优秀。

短暂游览校园之后,校友们纷纷前往陈明楼咖啡厅品味咖啡,共叙情谊;到新家园食堂共享火锅,追忆青春。

陈明楼咖啡厅小聚

家园食堂用餐

游未名观博雅,“根”在燕园,“枝”向未来

融融未名湖,巍巍博雅塔。中餐小聚之后,校友们迎着淅沥的小雨游览地标未名湖与博雅塔。走在曾经熟悉的小路上,校友们不禁拿出手机,用镜头记录下雨中愈加美丽的“一塔湖图”。

未名博雅合影

今年时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81级校友入学40周年。40年前他们为了各自的梦想相聚法学;40年之后,他们又从祖国各地赶来燕园,共赴周年之约。岁月的沉淀,赋予他们更加丰富的人生底色;生活的磨砺,给予他们更加沉稳的人生态度。回望过去,戮力同心;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母校情深春风化雨,师生志远桃李天下。师兄师姐们的心与北大、北大法学院一起共振,法学院学子也会带着前辈们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凯原楼前合影

聚散终有时,每一次离别都是为了下次更好地重逢。期待1981级校友再次回家!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