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2021年迎新会顺利举行

2021-09-29

2021年9月21日,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38层(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总部)举办2021年迎新会。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高绍林、常务副会长宋金链、副会长郭俊杰、秘书长刘晓纯,商会会长王玉昌,南开大学分会常务副会长邢志杰受邀参会。会议由青年分会会长赵友志主持。当日恰逢中秋佳节,三十余位新老校友欢聚一堂,沟通感情,分享经验。

 

参会校友合影

会议正式开始前,校友们在大屏幕上签名留念,并参观了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总部。

 

参会人员签名留念

高绍林为新校友介绍了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以下简称天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活动形式、宗旨、目标、所获荣誉等基本概况,并讲述了天津校友会与北京大学其他校友组织之间的关系,增强大家对校友会的认知,鼓励新校友积极参与校友活动。

高绍林发言

宋金链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天津校友会成员从服务校友中感受到的成长和快乐。他建议新校友踊跃参与校友活动,争取做到“人人都是组织者、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受益者”。

宋金链发言

刘晓纯讲述了自己加入天津校友会的经历,以及个人在校友会大家庭所感受到的温暖;郭俊杰希望新校友们要珍惜校友会资源,收获卓越成长;王玉昌介绍了天津校友会商会的基本情况,并详细解释了校友会商会与社会商会之间的区别;邢志杰分享了自己参加天津校友会举办的各种集体活动的真实感悟;赵友志简要介绍了青年分会的规模,并表示青年分会后期会开展更多的线下活动,建议各位校友积极参与,结识更多的北大校友。

刘晓纯发言

在校友自由发言环节,新老校友围绕个人经历、工作单位、兴趣爱好等方面进行亲切交谈,校友之间的热情分享和幽默互动让整个会场充满欢声笑语。

新老校友互动分享

史作慧校友向大家展示了跑团往期精彩活动,并诚挚邀请校友加入跑团。

史作慧作跑团推介

天津校友会足球队的叶韶光校友回顾了历届赛事,并分享心得体会。他表示,踢球不是最终目的,最重要的是一群志同道合的北大校友相聚在一起,以球会友。

叶韶光介绍足球活动

最后,高绍林对迎新会作总结发言。他勉励所有校友始终保持勇于担当的北大人精神,牢记北大人肩负的社会责任,并祝福各位校友前程似锦。

迎新会结束后,天津校友会为校友们精心准备了中秋晚宴。在中秋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校友们共进晚餐,畅叙燕缘,让身在异乡的新校友收获家一般的温暖。

参会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