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赴山东人才集团座谈交流

2021-09-24

2021年9月23日上午,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兰、副会长陈瑞福、常务理事温日明等一行四人,到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就如何加强交流与合作,强化招才引智进行了座谈交流。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出席座谈会,介绍人才集团有关情况和山东人才发展的总体规划,山东人才集团规划发展部副经理张帅东等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张祝秀首先对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一行到山东人才集团座谈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他向到场人员介绍了山东人才集团基本情况和主要工作。山东人才集团于2021年2月注册成立,作为全国首家省级人才集团、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省属一级、功能型商业二类国有企业,山东人才集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实施“人才兴鲁”战略和人才制度改革攻坚行动的重要成果。集团致力于构建集聚高端人才的功能型实施平台、贯穿人才发展全链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的市场化支撑平台、打造人才最优生态的综合性运营平台。今后,山东人才集团将加强与山东北大校友会的合作,近期重点在共同举办座谈交流活动、建立人才集团服务基地、针对性开展引才工作等方面,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山东人才产业向高端化、规模化、一体化方向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现场

梁守兰对山东人才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介绍了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主要工作,她认为,山东人才集团作为省级人才发展的平台,加强与北大、清华等高校校友会的合作与联系,并作为人才交流服务的切入点,来发挥校友经济的作用,值得期待。近年来,山东北大校友会一直坚持“联谊校友、服务山东、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宗旨,提倡发挥校友经济为山东经济发展做贡献,今年7月校友会首次与济南市人社局合作,协办2021优秀大学生就业创业“泉城行”活动,北大50多名在校生参加,北大博士赵继飞作为自主创新优秀毕业生代表在会上作了发言,取得了很好效果。下一步,山东北大校友会将继续发挥牵线搭桥作用,与山东人才集团加强交流与合作,强化招才引智合力,为山东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陈瑞福表示,山东人才集团选择校友会作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的一个切入点,是非常正确的选择。山东北大校友会近两年来不断发展壮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校友资源丰富,双方合作的前景广阔,必将成为推动山东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温日明提出,现在不少省属企业在引进高端人才方面存在困难,单个企业一次性引才数量不多,引才渠道单一,声势较弱,效果不够好。建议山东人才集团把省属企业的需求汇集起来,形成规模化引才声势,有针对性地扩大招才引智成果。

会上,山东北大校友会向山东人才集团赠送《山东与北大》图书。

 

左:山东北大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梁守兰 右: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祝秀

服务校友,繁荣山东,同心协力,共赢发展!校友会与企业的互动是时代的要求,是社会进步的需要,更是时代赋予各自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山东北大校友会今后将加强与山东人才集团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与山东人才集团共同打造服务平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双方的合作,必将为山东省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再添新动力。

参会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