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致敬英雄!北大西藏校友会赴阿里前线拥军捐赠纪实

2021-02-23

2020年4月开始,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行径,我国官兵积极维护两国关系和边境地区的和平、安定。随着情势逐渐严峻,我国边防官兵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予以回击,取得胜利。官兵们展现出赤胆忠诚和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涌现出边防团团长祁发宝等先进典型,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

 

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前夕,西藏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及校友企业深入阿里地区对峙一线陆军某部,开展“边疆升明月、军民共丹心”的拥军捐赠活动;国庆、中秋佳节时分,为该部队捐赠一大批大型净水设备、太阳能热水器、UPS蓄电池、冰柜、洗衣机、饮水机、强光手电等物资,向部队官兵送上月饼,诚心地向他们致上谢意和节日问候。

 

 

捐赠活动中,西藏校友会代表表示:社会热心人士及商会百余企业满怀感恩和敬意,在极端严酷的边防斗争中,解放军官兵们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的誓言,为人民戍边、为祖国守防。卫国守土、匹夫有责,拥军支前、众志成城,我们亦将配合党和政府,竭尽所能为前方官兵们排忧解难,支持部队各项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双拥共建水平。感谢驻守在祖国边境的全体官兵为我们营造安宁、稳定的生活,对他们的壮举致以崇高的敬意

拥军捐赠物资座谈会现场

 

戍边陆军某部代表表示:对社会热心人士、企业家们拥军捐赠的善举深表感谢,大家的行为给予前线官兵温暖和鼓励,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促进边疆稳定和社会长治久安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向西藏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赠送锦旗——“心手相连情谊深、军企共建强国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