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2020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元培论坛隆重举行

2020-12-03

1128日下午,2020年度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会员代表大会暨元培论坛在上海浦东举行。

 

会议现场

 

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北大上海校友会会长许智宏,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原院长、北大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季卫东,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北京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王宇,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系副教授、北大校友包刚升出席本次大会。北京大学在沪新老校友约250人参加,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斌主持。

 

许智宏首先致辞并发表讲话。他对新一届的到沪毕业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校友们关注母校发展、传承北大精神、热情投身上海建设,同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校友来沪工作、加入上海校友会。

 

许智宏致辞

 

李文胜致辞,他对上海校友会过去几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许智宏会长领导下的第七届上海校友会领导班子和理事会,以及所有为校友会工作付出努力的校友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希望,希望能够更好的凝聚、服务上海校友。

 

李文胜致辞

 

季卫东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中就第七届理事会201611月以来的工作从夯实基础、凝聚校友、特色品牌三个方面进行汇报。

 

上海校友会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公众号平台建设;以服务校友为核心,举办元培论坛、迎新大会、各类公益活动等;打造各类特色二级组织,目前已有15个二级组织积极开展活动,同时校友会积极加强与母校及兄弟校友会的互动,联系校友,丰富校友们在沪生活。

 

季卫东作工作报告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徐萍作第七届理事会审计情况报告,大会表决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审计情况报告。

 

徐萍作审计情况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理事会(名单后附)。在随后召开的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推选屠光绍为新一届校友会会长。

 

包刚生校友以《中美关系的基本结构与四种前景》为题,从中美关系的基本结构、历史演进、四种前景,以及美国大选结果与中美关系大趋势几方面展开,为校友们献上一场思想盛宴,并与现场校友进行热情互动。

 

包刚生作主题演讲

 

会议最后,第八届校友会会长屠光绍发表讲话。他对第七届理事会表示感谢,对当选新一届会长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会带领新一届理事会继续以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为核心做好校友会工作。

 

屠光绍讲话

附:上海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及监事会名单

报道:2019届微电子学校友贾润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