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在宁波召开区域校友工作研讨会

2020-09-24

919日,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校友会在宁波召开北京大学区域校友工作研讨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校友办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政府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静仪等出席会议。14家地方校友组织及院系、行业等校友会分支机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办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存峰主持。

 

座谈会现场


  叶静漪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全球北大校友在抗击疫情中取得的成绩。她提到,在这次全民抗“疫”中,北大人的身影非常亮眼,在各行各业各条战线都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为民族做出了北大人应有的贡献。她建议校友会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多交流、多总结这些感人的事迹,鼓舞和支持北大校友努力建功立业支持母校发展。她特别强调,地方校友会是联系母校和校友的重要纽带,是联系北大和地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希望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叶静漪讲话

 

李文胜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疫情期间全球北大校友的战“疫”成绩。他介绍了全球校友通过湖北校友会抗平台进行捐赠的情况,对全球各校友组织特别是各地校友会积极响应“百万口罩行动”表示了感谢。

 

李文胜讲话

 

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首先感谢各校友组织对湖北的援助,汇报了捐款使用情况。他表示,在此次抗击疫情中湖北广大校友深刻感受到北大人用行动展现出的温暖和家国情怀,湖北校友会将继续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回馈社会。

 

广东校友会执行会长应华江介绍了广东校友会在本次抗疫中的主要工作,包括校友企业按时高质量完成了全国健康码的设计开发等工作,并希望学校加强对广东校友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许晨结合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建议校友组织应找准平台定位,抓好分支机构的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分支机构的活力,让更多校友加入到校友工作中来。

 

此外,福建、山东、浙江、芜湖、安徽、南京、宁波、深圳、苏州、厦门、校友青年CEO俱乐部等校友组织和分支机构负责人也纷纷发言,介绍了本组织在疫情期间的工作情况,并结合各地实际,对校友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当天,在宁波举行了“燕园甬江论坛暨宁波市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