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2020年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20-09-23

9月19日下午2时正,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在吉隆坡星光茶城举行2020会员大会。因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凝聚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北大人。

此次会议由本会秘书长詹缘端主持,首先由会长赖贞瑝致辞。向各位校友们问好之际,赖会长也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下一个环节则由校友谢诗韵向大家汇报本会年度(2019-2020)会务报告,重点活动包括去年八月在吉隆坡和马六甲举办的第二届马中青年回儒文明论坛、出品《45·多元包容,美美与共》马中建交45周年纪录片、与星洲日报共同设立《燕园春秋》专栏等等。

今年年初校友会所成立的抗疫工作小组也是重点之一。此小组凝聚马中两国和世界各地北大人的力量,筹集医疗物资协助本地抗疫前线单位和弱势群体。风雨同舟,齐心抗疫,理同心同,休戚与共,发挥北大人关怀社会的精神。校友邱凯柔也在会上首播《抗疫故事》视频,以图片和视频分享工作点滴,为抗疫工作做阶段性总结。

本次会议内容还包括汇报年度财务报告和章程修改环节,分别由财政熊傅羽和副秘书长陈茹华主持。出席此次会议也包括了北大在籍生,他们与校友们分享新常态下网络授课和学校新学期的教程安排。本会也与北大马来西亚留学生会紧密联系,为学子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本次会员大会在下午4时正拉下帷幕。祝福各位校友们身体安康,一起继续为校友会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更多的努力!

 

文字编辑:何宜贤

图片:林炳杰、谢诗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