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马来西亚校友会为马来西亚筹集重要医疗物资

2020-07-24

齐心抗疫,风雨同舟!北京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响应了“马来西亚中医药抗疫工作小组“的号召,为马来西亚前线医护人员筹集重要的医疗物资。

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的“北京大学全球抗疫基金”首次向国外校友会捐赠,16000只医用口罩在6月26日已送抵马来西亚。本会同时也收到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侨联)所捐赠7000个口罩。

分发给学校

各地北大人、北大之友携手互助,已将额温计和浓缩消毒液陆续分发给各个学校,助力学校复课的防疫工作。(受惠学校名单可见下图)

马六甲“阳光行动”

本会联合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选区社区中心和哥打拉沙马那选区服务中心开展“阳光行动”,将防护物资送给马六甲当地的三轮车夫、孤儿院、老人院、流浪汉收留中心和学校。部分物资也在昨天交给马六甲前首席部长阿德里(Adly Zahari),供派发给社区有需要的友族群体。光明、温暖、能量、希望,以阳光心态面对疫情新常态,让“阳光行动”成为跨国界、跨族群、跨文化抗疫的一股能量暖流。

其他的物资分发6月19日,本会詹缘端秘书长和熊傅羽财政与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会长刘志伟和理事余伟明将物资派送于吉隆坡的淡甘依南慈善社(Thangam Iilam Welfare Society),协助该社的孤儿和乐龄人士。7月4日,校友会代表将3000个口罩发放至凯利岛Mahmeri族原住民村,由该村村长Shahrin先生接领,之后将物资分发给村内有需要的150户家庭。该口罩由北京市侨联所捐赠,委托本会进行分发。本会也移交给华社研究中心、陈嘉庚基金和林连玉基金各500片口罩。

感谢母校校友会、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市侨联、北京新阳光慈善基金会、GM Klang等捐赠抗疫物资。感谢清华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马六甲市区国会议员选区社区中心和哥打拉沙马那选区服务中心。

感恩参与抗疫的各位北大人:詹缘端、陈茹华、熊傅羽、李威廷医生、邱桦真医生、叶怡辰、李书勤、陈冠良、侯铭泳、韩卓航、谢诗韵、钟福强、何宜贤、邓世轩、杨钪森、曾鹤知、刘怡灏、李军劲、陈智炅、陈圆、陈宇昂、杨舒雯、陈锦雯、刘洁菱、刘文萱、连晋宏、杨展仪、卢忆琪、苏家琦、谭耀明、刘芷倩、涂均琪、李政扬和陈思勇,协助将物资送到各个受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