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上海校友会 | 腊肉欢乐队“腌笃鲜”杯赛夺冠小记

2020-07-24

 

文兄分组的时候多了个心眼,把两只腊肉队和对到来的杭苏宁联队安排成“长青组”,咸卤鲜们组成“死亡竞技组”,两小组头名争夺杯赛优胜。正赛第一场,腊肉对决。一眼望去,腊肉竞技队中,兵强马壮,高手云集。心中惴惴不安之际,排长从怀中掏出一秘籍,上书阵型为601,只排球星一人在前场游弋,其他人专注后场防守。特别强调,我们是欢乐踢,而不是xjbt,要有套路。开哨之后,果不其然,竞技队大军压上,在我方半场来回摩擦,无奈把我们的阵型压扁之后,竞技队各位球星的球技缺少了施展空间,形成了得势不得分的局面。看,队员脸上的表情似乎也体现了我们欢乐队和竞技队不同的心态。

眼看场上局势正按照剧本演变的时候,欢乐队的右前卫,首次参赛的海艇,突然间把剧本一扔,撂下一句,进攻才是最好的防守,拍马就杀奔前场。别说我们愣住了,竞技队一时也慌了阵脚。人球两帅的CFO,也被海艇的凌波微步晃过。眼见球星在左路,海艇塞出一记手术刀传球,球星是球到人到,形成单刀之势,轻松先下一城。

眼见比赛开始脱稿演出了,竞技队更是大举压上,一时间我方半场风声鹤唳。竞技队李帆曾经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在禁区里背对球门胸部停球,卸球,半转身凌空抽射,一气呵成,动作相当的舒展漂亮。球虽进了,可惜越位无效。

竞技队众将久攻不下之后渐渐有些心浮气躁,球星在左前场也更加活跃。在一次进攻中,球星在左路吸引了防守,向左路空挡直塞一球,只见从大湾区来助拳的白浪师兄,高速插上,下底之后以及传中,造成中卫自摆乌龙。欢乐队不经意间又扩大了比分。这一球明显打击了竞技队的士气,场上的局势再也没有发生改变。欢乐队依靠海艇的脱稿演出,意外的拿到了首场的胜利。

 

在休息一场之后,欢乐队与杭苏宁联队开始捉对厮杀。我队已经赛过一场,杭苏宁联队则是以逸待劳。他们一身白衣,气度悠然,场上阵型有序,进退自如。一时间双方你来我往互有攻守。杭苏宁的右中场7号球员尤其突出,有速度有技术,对我方防线制造了不下的压力。我和球星之间的默契也开始显现。一次进攻中,球星在左路吸引了两个防守队员,杭苏宁右路防线出现空挡,球星和前插的我眼神一对接,传出一个过顶球,刚好落在我前面,就在我瞄准球门反角准备凌空抽射之际,中后卫从侧后方将我挤飞。可是美女裁判对这禁区内犯规居然无视,令我错失进球良机。

说话间,我方后卫线在后场的一脚传球出现了失误,7号眼明脚快,拦截了传球,顺势盘过中卫嘉威,直扑大门而去。铁门兴锋一看不好,赶紧出击封堵,7号球员冷静地推射一脚,先下一城。虽然落后一球,欢乐队的并没有着急反扑,因为我们的宗旨是快乐足球,而不是胜负。反而杭苏宁联队进球之后士气大胜,一度压上想要扩大战果。在一次角球防守中,行长在禁区胸部停下对方传球后,一记石破天惊的大脚解围,球直往对方禁区飞去。就在这时候,杭苏宁的后卫和门将之间突然断电断了0.1秒。说时迟那时快,球星就在这0.1秒之间插入中后卫和门将之间拿到皮球并顺势送入网窝,送给行长本届杯赛的最佳助攻。比赛又重新回到均势。

后面的一次角球战术中,我还浪费了张排长非常销魂的一脚外脚背传球,只恨脖子短了一寸,不然头球顶实了也是必进球机会。终场前,中圈前接到对方解围球,一脚远射擦着横梁而出。最终这场比赛,双方和气收场。这样,两场过后,欢乐队意外的拿到4分,领跑长青组。

 

长青组的第三轮,腊肉竞技队憋着一股气,经过一番苦战1:0拿下杭苏宁。把我们欢乐队送进了决赛。另外的死亡竞技组中,真真的小鲜肉们,在和卤肉的较量中,以一个净胜球的优势,争得另一个决赛席位。

 

最后的决战,按照剧本,理应是后浪把前浪拍死在沙滩上。看着由教练带领的小鲜肉,平均年龄小了一轮,中轴线上,门神Joey,中卫育琦,中场黎翔,前锋冲击力十足的文浩,配上教练,卡索拉,建斌,谭宇,实力上应该碾压我们腊肉。唯一的劣势是,鲜肉们连赛三场,尤其第二场跟卤肉争夺出线权的比赛耗费了很多体力,到这第三场略有疲惫。在赛前,腊肉欢乐队和鲜肉队,特地为此前不久离我们而去的培强师兄举行了默哀仪式。

开场后,鲜肉们向老腊肉发起了一轮轮的冲击,教练在边路频频给文浩传出又急又快的险球。而且教练和文浩分别得到过一对一的单刀机会,但是两次单刀都被我们的门将兴锋神勇扑出。兴锋门神级的扑救表现极大地打击了鲜肉们的士气。嘉威和伟基联手的后卫线,也顶过了鲜肉们的三板斧冲击。在抗住压力之后的我们,喘过气来,又利用老套路,防守反击找球星,先下一城。

在比赛接近尾声的时候,海艇继续冲击右路底线,逼得对方解围,高球落进禁区到我头顶,当时想都没想,顺势来了一记倒挂金钩射门,皮球划了一道弧线往球门远角飞去,就在皮球划过Joey头顶之际,Joey神反应双拳将球托了一下,皮球划门而出。落地一翻身,第一反应,还好老腰没事。第二反应,可惜了,球没进,不然可以朋友圈里吹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