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我的创业与投资》--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首次网络视频论坛

2020-06-03

5月30日下午,日本校友会举办了首次网络视频校友论坛《我的创业与投资》,白文涛校友、阮军校友分别从深圳、苏州,其他近30位校友从日本各地以及北京等视频连线。论坛由吕丹理事担任主持,李燃理事负责技术支持,采用腾讯会议Voov Meeting系统。

白文涛校友介绍了他从1990年毕业后立即下海创业近30年来的曲折历程,简述了自己人生五部曲中的酸甜苦辣,并描述了去年进军日本市场以及未来的投资规划。阮军校友从自身20多年来两次创业的起伏经历中归纳出创业者必读要点,提醒年轻校友从创业之初就做好各种“顶层设计和规则预置”,避免走弯路。主讲之后是校友问答,两位主讲人回答了与会校友提出的各种问题。会后校友们表示,倾听两位资深主讲的经验之谈受益匪浅,希望有机会继续深入交流。

今年1月COVID-19疫情爆发后,日本校友会停止了各项面会联谊活动。根据日本疫情缓慢扩散,避免面会将长期化的实际情况,日本校友会决定积极策划举办网络联谊活动,促进在日校友交流。首次网络视频活动选择了比较受校友关注的“中日投资与校友创业”为主题。今后将总结首次网络视频论坛的经验,继续策划各种形式和主题的网络联谊活动。

 

主讲人简介:

【分享投资创始人白文涛校友(86国政)】

分享投资于2007年在深圳成立,是国内最早的有限合伙制专业创投机构,迄今已建立11支基金,管理资金规模超过80亿元,投资超过180家企业,有专业投资团队50人。2018年在日本成立东深投资株式会社。

 

【惠晶显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军校友(88国经)】

惠晶显示科技(苏州)有限公司2012年成立,总投资3亿人民币,占地面积70亩,拥有2万平方米专用厂房,是一家专门为国际电子显示行业高端客户服务为主导的电子产品加工工厂,从事液晶玻璃减薄、镀膜、高品质模组等电子材料及备件的加工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