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让善行继续驰骋荆楚大地:北大校友向湖北捐赠13辆双负压救护车 启动海外战疫

2020-03-25

2020年3月24日,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与福田汽车正式签订合同,使用全球北大校友的捐款向其采购总价值近350万元的13辆双负压救护车,用于向湖北省抗疫医院捐赠。

这是在北大校友“百万口罩行动”完成“三大战疫”,即向湖北省17个地市州275家医院捐赠142万只医用口罩、向武汉市14家方舱医院捐赠20万只医用口罩和向武汉市501家社区捐赠18.1万只医用口罩之后,又一次的精准出击和重磅捐赠。

北大校友会一次性向湖北的13家抗疫医院捐赠13台双负压救护车,创造了国内校友会在湖北疫情期间一次性捐赠救护车数量最多的记录。

据悉,接受捐赠的湖北12个地市州医院均为公立非营利事业单位,分别是:武汉市第三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咸宁市中心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恩施州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荆州市监利县人民医院、宜昌市兴山中医医院、孝感市安陆市普爱医院(人民医院)、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卫生服务中心、十堰市国药东风总医院、黄石市大冶市妇幼保健院、神农架林区下谷中心卫生院。这些受捐医院的选择,体现了北大校友会一直秉持的“最需要、最广泛、最基层”捐赠原则。

北京大学全球校友时刻把湖北疫情最需要作为捐赠重点。此次捐赠车型是北汽福田生产的风景G9双负压救护车,具有医用负压隔离系统和传染病员负压转运隔离舱的“双负压”功能,能有效避免医务人员和患者之间交叉感染,被誉为“移动口罩”,广受湖北各地抗疫指挥部和医院的欢迎。

据了解,在湖北省抗疫指挥部和省市红十字会的协助下,这批车辆将于近期以最快的速度运送到湖北的受赠医院,投入使用。

湖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刘萌介绍,在北大“百万口罩行动”完成对湖北的目标捐赠后,我们再捐赠这批救护车,就是希望将北大校友的善行,继续驰骋在荆楚大地,将北大人的大爱在湖北延续下去。同时,面对疫情在海外蔓延的态势,湖北校友会正在启动驰援海外的通道,将以有力、有效、有用的行动,回报海内外校友对湖北的捐助,再谱海外抗疫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