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迎新春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2020-01-10

1月5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0迎新春联欢晚会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办。北京大学南京及周边地区校友约400人齐聚一堂,共续燕园情谊,分享发展机遇,一起辞旧迎新。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成立于1986年,预计在宁校友超过1500人,广泛分布在政治、科研、教育、金融、医药、智能科技等领域,下设金融、法学、医药、地学及青年校友分会,为南京校友联络情感、交流思想提供了平台,以实际行动促进了长三角的经济繁荣。

晚会现场,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任彦申发表致辞。任彦申表示,希望广大校友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做出出类拔萃的成就,不断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任彦申说,面对“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南京,广大校友要把握城市发展机遇,将校友情谊、城市情感,升华为家国情怀,以合作共赢、协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助推长三角经济带发展。

任彦申会长在新春致辞

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表示,此次参加南京校友会新春年会十分的荣幸,热情的校友,热闹的年会,欢乐的笑脸,都让她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张向英老师希望在2020年广大校友继续努力,做出更傲人的成绩。

张向英老师在新春致辞

南京市科技局局长洪礼来表示北大校友对南京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欢迎更多更优秀的校友来南京发展,祝贺校友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洪礼来局长在新春致辞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介绍了2019年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的工作情况。他说,2019年,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为帮扶“双创领域”北大校友,积极与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南京基地合作,推荐多家校友企业入孵北创营南京基地。今后,还将在“北大校友智创基地”的运营与建设上与北创营南京基地合作,利用北创营在双创领域的引领作用,帮扶正在创业或有创业想法的北大校友,助力他们创业成功。

桂爱平秘书长做工作总结

毛俊、贾雷、邵安琪、丁怡清、陆雨杨等5位校友共同主持了迎新春联欢晚会。

晚会主持团

任彦申会长和桂爱平秘书长为受到北京大学校友会表彰的三位校友颁发了奖牌,分别是:薛涛校友荣获优秀校友奖,宋峰校友荣获优秀校友工作者奖,熊康生校友荣获校友工作贡献奖。

从左往右:熊康生、薛涛、任彦申、桂爱平、宋峰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教授朱锋、北京大学青海校友会会长、青海互助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银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庆、北大光华EMBA江苏校友会会长、金智科技董事长徐兵、北大科技园华东区域副总经理项宪平、北京大学校友智创基地总经理、北创营南京基地执行总经理张松毅致等六位校友致祝酒辞,共同举杯感谢南京校友的参与,庆祝新年即将到来,2020年会更好!

致辞校友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辛勤劳动的志愿者们,4位志愿者代表上台接受任彦申会长赠送的亲笔签名书籍《从清华园到未名湖》,让志愿者默默无闻奉献的同时激励着志愿者们继续前行,不忘初心。

任彦申会长为志愿者代表赠书

晚会上,精彩的表演让人不断喝彩,一次次的抽奖环节更让晚会推向了高潮,大家怀着愉快的心情在座位上交谈、进食,气氛十分活跃。晚会结束后,校友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呼唤大家要经常聚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