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贡嘎山下开出的未名花,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开展教育扶贫活动

2019-11-07

10月26日,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来到四川省甘孜州磨西镇开展教育扶贫活动,为海螺沟幼儿园捐赠幼儿用图书,在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局长颜磊的见证下举行了“未名贡嘎书屋”的挂牌仪式。

此前,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发出倡议,邀请广大校友整理自家书柜,清理闲置儿童图书,捐赠给这些大山中的精灵。10月13日校友会在成都市分别设置了4个图书绘本收集地点,共收幼儿读本850余册。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捐赠的儿童图书和玩具

“未名贡嘎书屋”中的“未名”取自于北京大学的未名湖,“贡嘎”则取自于当地有“蜀山之王”之称的贡嘎山,寓意以未名之水浇灌贡嘎山下的花蕾,能让他们盛开得更鲜艳。

校友们布置未名贡嘎书屋

校友会监事长刘磊表示,孩子是一个国家的未来,教育是一个国家的希望,老师们对孩子们的辛勤付出让他深受感动,他希望未来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能够与磨西镇幼儿园在教育帮扶的路上更加紧密携手。

校友会秘书长徐晶晶表示,未来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将继续扩大帮扶范围,增强帮扶力度,以期为海螺沟幼儿园提供更多的帮助。

海螺沟幼儿园园长以及各位老师对北大四川校友会捐赠绘本、打造“未名贡嘎书屋”表示了真挚的感谢。他们表示,教育捐赠不仅仅是简单的物质上的帮助,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知识的传播、力量的传递,这间书屋的落成,将为海螺沟的孩子们插上理想的翅膀,希望孩子们从小努力,争取从贡嘎山考到北京大学去。园长还表示,希望能在教研方面得到帮助和支持。如果有幼儿园作为榜样,能够让他们学习,他们将进一步提高教育水平。

在此,我们发出倡议,希望有幼儿园教研方面资源的校友与秘书处联系,将我们两地的教育帮扶活动推向深入,共同浇灌贡嘎山下的未名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