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大洛阳校友走进洛宁董寺村小学

2019-11-07

为积极参与我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书香洛阳”建设工作,2019年10月7日下午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来到洛宁县董寺村小学开展“书香伴童年,培养阅读好习惯”读书活动,为每一位孩子送去国庆节礼物。

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魏芦生主持。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副会长刘晓鹏、吴进卿等校友发起并参与。孟津创宏公司总经理崔增纪(由管家民校友委托参加)、洛阳市团委副书记、董寺村第一团支书任庆鹏、洛宁县团委书记黄晶晶、兴华镇人大主席肖国钰、董寺村支部书记王德平、董寺村小学校长胡志兴、幸福读书会创始人畅占亭、教育专委会王妙娅、郭颂、姬雅君校友及董寺村小学师生共计近200余人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名誉副会长、教育专委会副主任魏芦生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

洛阳市团委副书记、董寺村第一团支书任庆鹏

董寺村小学学生喜领学习用品

北京大学校友会郭引强会长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渊源与意义,从任庆鹏、朱贵之等校友的策划与发起,北京大学“润知图书馆”的筹建,到本次的阅读活动的组织,北京大学校友会与董寺村小学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董寺村小学润知图书馆

吴进卿校友专门为学生们资助了价值2万元的阅读工具及学习用品,给全体老师赠送了手机,以此支持全体老师利用互联网阅读软件,组织带领全体学生坚持阅读、朗读,引导孩子们养成阅读好习惯。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吴进卿

团市委副书记、董寺村第一团支书任庆鹏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进行了心灵上的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了欢乐,感受到了团组织的关爱和温暖,并鼓励孩子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将来建设家乡、回报关爱、传递温暖。

幸福家庭读书会畅占亭会长介绍了他独家研发的互联网+朗读的新模式,5个星级的激励模式;并在会后走进每一个班级,现场为师生讲解如何利用手机开展“书香伴童年,培养阅读好习惯”。

幸福家庭读书会畅占亭会长同董寺村小学学生互动

董寺村小学学生体验互联网+朗读新模式 

五星书童激励奖杯

最后,董寺村小学校长胡志兴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北京大学校友会及民营企业家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与真挚的感谢,并要求全体师生务必牢记这一温暖的场景,记住捐赠者们期盼的目光,热爱读书,好好阅读,以实际的行动、以优异的成绩来回馈社会。

董寺村小学校长胡志兴

北大洛阳校友会成员同董寺村小学师生合影留念

北大洛阳校友会成员合影留念

作者后记:

少年强则国强!在举国欢度国庆70周年的美好时刻,希望读书给董寺村小学孩子们带来的快乐能够永远洋溢在他们的笑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