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用扶贫助学新成绩为国庆70华诞献礼!

2019-10-17

“金秋十月瓜果香,北大校友扶贫忙。”。在全国各族人民欢庆祖国70华诞和重阳节的喜庆日子里,新疆北京大学校友会50多位校友志愿者们和100多个乡村“访惠聚”工作队成员、第一书记们,抓紧发放香港道德会和霍宗杰先生捐赠的14000件棉衣、60份中学生助学金。他们决心用扶贫助学的最新成绩,向祖国生日献上一份厚礼!

2019年,新疆北大校友会再次获得香港道德会和霍宗杰先生捐助的价值301万款物。校友会及时成立了“香港项目指挥部”,用最快时间完成了申请核实和计划分配。国庆节前一周,14000件全新棉衣转运全疆66个申请单位。分布新疆35个县(团)、100多个受益乡村先后组织发放。发放现场红旗招展、歌声如潮,受助农牧民舞动国旗、欢天喜地,发自内心地呼喊“共产党亚克西!爱国香港同胞亚克西!”

 

校友张勇、肖开提·买买提、雷霆、张蕾、张小东、张秋实、何庆、鞠建华、马新元,联系人和承办人通力合作,现场指挥、周密安排。由于正值秋收大忙季节,所有受益单位,都由驻村工作队员逐个入户发放,把香港爱国企业家爱心暖意,送到老党员、五保户、残疾人员和外出劳作人员家里。

援疆干部汪存华校友,用4天时间,亲自到南、北疆四个受益点组织发放,积极联系校友会领导现场指导,表现出北大人的责任担当。王丽娟、张蕾、波拉提·马卡比、张小东、姜晓宏等所负责联系的乡村,在保证本村贫困人员需要情况下,都调剂了部分棉衣给邻村,让更多真正贫困户和农牧民受益。用行动诠释了“点滴归贫”的公益理念。他们用行动诠释了“点滴归贫”的公益理念。

在全疆七个地州棉衣、助学金分发现场,都有校友会领导的身影。党支部书记、副会长阎科培率先行动,在收到冬衣第三天就组织昌吉受益点发放,刚出席和田地区本会中央财政支持项目活动后,又赶到另外一个发放点,并且组织收益点即使发来了工作资料,发挥了党支部的先锋引领作用。

已经74岁的监事会主席李锺禄也于9月30日赶赴吐鲁番参加晚间发放仪式。有几十年军龄的他,不愿错过这次机会。十一上午与当地校友一道观看国庆阅兵后,他才满意回到乌市。

副会长罗英(女),不顾刚主理校友会首届摄影书画展览的劳累和病痛,10月5日赶赴和田墨玉县,连续三天穿梭六个乡村现场指导,用心改进发放组织形式,及时网传现场图片,发挥了示范作用。

副会长陈昕于10月4日专程赴喀什参加两个点发放仪式。他带着价值2000元的慰问品,代表校友会和所在央企职工,特别慰问远离喀什800多公里坚守维稳扶贫一线的“访惠聚”工作队员们。

副会长张法林参加石河子一中的助学金发放活动。他鼓励受助学生,不要辜负香港霍宗杰先生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培养家国情怀,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将来成为民族复兴栋梁之才。

副会长颜肃,也是香港项目组长。他特意选择在指导项目和驻村校友较多的点,观察研究今后捐赠物资、助学金的分配原则和方法,现场指导点滴归贫,并与驻村校友商议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方法和形式。

张野会长指导工作内容最多。他连续参加巴州地区捐赠棉衣、助学金发放和华山中学北大图书角赠书,还特为扎根新疆50年的赵智信、王智夫妇带去了北京大学校友会和新疆校友会颁发的两枚奖章,二位学长极为感动。

香港项目指挥部成员节庆期间大都没有休息。他们不辞辛劳,时刻关注棉衣运送和发放过程,收集下载捐赠款物发放信息,及时指导工作。

2019年,新疆北大校友会除获得香港道德会和霍宗杰先生大额捐助外,还争取到了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100万元,深圳市狮子会精准扶贫项目58万元,三项共计460万元。截至国庆节前,中央支持项目已完成中期任务,而深圳狮子会精准扶贫项目还要继续,受益农牧民和大中学生将达到17011人。

 

(供稿:任臻、刘 学 图片整理: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