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贵州校友会举行2019欢迎到黔校友座谈会

2019-09-12

共话燕园求学校友情谊 共谱立业贵州辉煌未来

 

又到一年开学季,时逢白露,贵阳喀斯特公园内碧空如洗、凉风习习、层林尽染,恰如此时两千公里外秋高气爽的燕园。9月7日下午,校友会以“燕园求学、立业贵州”为主题,在公园内校友活动基地举行聚会,隆重欢迎本年度到黔工作的新校友,组织新老校友深入交流座谈。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龙主持。校友会理事、秘书处成员、往届校友代表、新到黔工作校友,以及北大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周尽等共3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北大贵州校友会自2016年获批正式成立以来,校友会探索形成了以拜谒先贤李端棻、举行欢迎到黔校友座谈会、适时组织开展专项参观考察、召开年度大会等为框架的常态化校友交流体系。其中,9月初的欢迎到黔校友座谈会得到了新老校友的特别关注、倾力支持,每次都取得了很好的沟通交流效果。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陈龙首先代表校友会对各位新校友致以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全省校友分布、校友会成立及开展工作等情况,勉励新校友有情怀、有抱负,服务地方,造福贵州。

 

北燕南飞,一路向黔。新到黔工作的8位校友依次作了自我介绍,讲述自己选择贵州、立业贵州的初心、疑惑和期待,以及近期从事基层工作的内心感触,分享了参加校友会组织活动的单纯快乐和感动,表达了向老校友学习、走好人生路的愿望。

 

随后,校友会马琨、李玉龙等诸位副会长、理事代表,王娅副秘书长,刘宗棠、贾忠匀、朱伟华、龙希成等校友代表一一先后发言,对新校友表示欢迎,共同感怀北大的逸闻趣事和文化传统,结合各自经历提醒新校友们尽快归零翻页、快速融入,祝愿大家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找准方向、确定目标,始终保持更高底线、宽容心态、成长状态,积极砥砺自身德行,牢固树立责任担当、事业贡献意识,不断提高能力本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强筋骨、养心性,持续提升人生格局,在贵州大地上书写无愧于内心的幸福人生。

 

 

四川校友会副会长周尽给各位新到黔工作校友提出了“去北大化”、执着、忍耐、坚持等人生建议,提出进一步有效整合各地校友资源,服务地方的建议。此次迎新在晚宴欢聚中圆满落幕。“燕园求学,立业贵州”,相信各位校友一定能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永远向上,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里搏击风浪,通过个人的不懈努力,实现个人幸福与社会发展要求的平衡,增进人类福祉,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传统。祝愿北大弦歌不辍、万古长存,贵州校友会薪火相传、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