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燕园情 渝州志 ——北京大学重庆校友会2019年新老校友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08-14

8月11日,一个原本寻常的周日。这一天的万有康年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因为一群北大人的聚集,而不再寻常。今年考上北大的新生和历届校友济济一堂,分享心得,展示才艺,增进校友情感,传承北大精神。

今年北京大学本部在重庆理科一批投档线为696分,位居全国高校榜首,文科一批投档线为661分,获顶尖考生整体青睐。新学年开启,今年录取的110位重庆籍新生,也将离乡北上,启程未名。

“我不敢说中国的很多大学是有精神的,但北京大学是有精神的。什么是北大精神?是‘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是德先生和赛先生?还是民主和科学?接下来,你们有四年的时间,去寻找属于自己的答案。希望各位新生,能够汲取北大精神,传承北大精神,在这个越来越多元化的社会中,做一个有独立思想、有精神境界的‘北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