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大湖北校友会伸出温暖援手,王渝玥等14名北大新生上学无忧

2019-08-14

八月11号下午4时许,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2019年送心在楚天181产业园燕园北大校友之家的报告厅里,王渝玥感激地向到场的北大校友致谢。现场,曾在崇阳县挂职副县长的北大校友杨裕利与她结对帮扶。

在现场,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等还与其他13名新生代表一对一结对帮扶。刘萌在现场表示,帮扶不只是简单的物质资助,而是从学习、生活、职业规划等进行多方位的帮助,让新生校友在学习和生活上无后顾之忧,能安心学习专业知识,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渝玥是咸宁市崇阳人,今年从鄂南高中毕业,以咸宁市文科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她的母亲患有癌症,为了不影响她的学习,隐瞒病情至她高考结束。

王渝玥的故事也引起了北大湖北校友会的重视,会长刘萌和校友们商议,决定接下爱心接力棒,全力帮助王渝玥和她的母亲。对于王渝玥母亲的身体状况,刘萌表示,北大湖北校友会也将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医疗上的帮助,希望能缓解王渝玥母亲的病情。

“我跟崇阳很有缘!”当日结对帮扶王渝玥的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杨裕利介绍,他1977年就读于北京大学地质学专业,毕业后分配到武汉大学(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当老师,1993年2月至1995年9月间,他曾在崇阳挂职副县长,对崇阳有着不一般的感情,这次能与崇阳籍新校友王渝玥结对帮扶,他将和其他校友一起,给予全力支持和帮扶。

刘萌介绍,北大湖北校友会有送新迎新的传统,即欢送新生到北大入学,欢迎北大毕业生来湖北工作,通过这种简单仪式让新老校友相识互助。今年该会正式举办欢送新生活动,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让“温馨、团结、互助和共建”的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