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第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在济南举行

2019-08-14

8月11日,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三届五次常务理事会换届大会在济南华达酒店成功举行。会长王伟、副会长梁守兰、毕研挺、刘岩、田红涛、戚学勇,常务理事王晓婷、刘翠兰、陈文东、杨宏民、胡广升、温日明、顾问刘和海等出席会议,新增理事和秘书处部分校友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梁守兰主持,会长王伟作了讲话。

按照会议议程,会长王伟首先回顾总结了校友会上半年工作情况,梁守兰介绍了第三届领导机构人员调整和新增选常务理事有关情况,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杜元姝、李本海、陈瑞福、周伯虎、郑义风、倪胜希、郭炉、黄伟、燕生东等为常务理事。会长王伟为新增补的常务理事颁发聘任证书。

 

会长王伟代表校友会向会议作了报告,他首先感谢母校和校友总会对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的指导和关怀。并表示,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半年来,校友会坚持 “联谊校友、服务山东、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宗旨,根据年初确定的“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凝聚,推进三个提升,加强四项工作,完成五项任务”的工作思路,蹄急步稳,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校友会以思想建设为统领,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校友参观山东省党史纪念馆活动,学习党史、革命史等;以服务母校、回报地方为宗旨,凝心聚力 ,主动牵线,促成省校签订战略合作,为母校输“智”,为地方引“智”;以精准扶贫为要义,先后组织北大校友企业投资鄄城,郓城等,实现当地群众就地就业、精准脱贫;以弘扬 “五四”精神为旋律,先后在山东大学、山东省图书馆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建国70周年等活动;以提升影响力为主线,加强与北大总会及各省、地市校友会的沟通联系,校友会领导先后参加各校友会的联系,弘扬山东优秀文化密切校友联系,提升、扩大校友会的影响力;以增强凝聚力为方向,校友会走访各地校友,对困难校友穷尽措施,积极给予救助扶持,校友一家亲,戮力同心,高质量凝聚校友会影响力。

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校友会秘书处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梳理各项工作。在新的时代下,要以新的服务理念、新的服务方式、新的服务姿态、新的服务方向躬心为校友做好服务。他号召广大校友奉執力量,助力母校蓬勃发展、服务地方强省建设,并祝愿校友和家人身体康健、前程似锦、生活幸福!

副会长毕研挺、新增补的常务理事郑义风、郭炉、黄伟等分别作了发言,他们认为,团队意味着每个人都能获得成功,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他们表示,在校友会的领导下,将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强化联系沟通,共同为校友会的发展献计出力,推动校友会高质量发展、多层次提升。

校友会提出,船桨划得整齐一致,大船才能行稳致远,校友会与大家一起把稳舵盘,把准航向,齐力划桨,乘风破浪,共同驾驶着校友会航船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