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名校校友会足球联赛落幕,北大队以不败战绩勇夺季军

2019-07-09

7月6日,“麓山控股”杯第二届湖南省外名校校友会足球联赛迎来收官之战。本轮北大与重大的直接对话将决定冠军归属,终极大战一触即发。

开场不久,北大遭遇黑色5分钟。面对非常年轻、速率极快、冲击力很强的重大青年军,我方应对明显吃力,失误连连,完全跟着对方节奏走。第10分钟,对方射门造成我方守门员脱手,重大5号以飞快速度拍马赶到,补射得手;第13分钟和第15分钟对方又连进两球。我方5分钟内连挨三板斧,堪称史上最差开局。

危难之际,军哥果断调整阵容,必须尽快实现有效还击!第19分钟,我方得到禁区弧顶处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机不可失!李少雄一脚怒射!此球力量大、球速快、角度刁,对方门将虽尽其所能碰到了皮球,却阻止不了折射入网!比赛继续,双方互有攻守。第29分钟,又是李少雄站出来缩小了比分。然而第39分钟,对方连续四次觅得射门机会,一次被扑出,两次中门柱,最后由11号再度扩大比分。上半场双方打成4:2,我方仍然落后两球。

面对严峻形势,一方面,邓映如会长、刘军队长找对手重大队交涉,指出其大量启用“外援”的不妥,并向裁判讲明我方观点(下半场一段时间内至少其外援之一99号未再上场),另一方面,教练组总结上半场经验教训,对下半场阵容再做优化,阮珂、宋秀峰、李宏等球星继续登场。第49分钟,对方门球直接开到阮珂脚下,阮珂得球突入禁区连过三人后施射,比分变成4:3!阮珂进球后,胡恒帅十分兴奋,飞奔向替补席,引领大家共同呼喊:“北大——加油!北大——加油!”我方士气大涨、信心倍增,更加坚定了扳平比分的决心!

 比赛进行到第73分钟,北大校友队的不懈努力终于有了收获。宋秀峰直塞找阮珂,阮珂禁区右侧接球后闪转腾挪、灵活突破,又标志性地连过两人后射门得分!这粒进球引爆了全场气氛,观众(包括众多因此得益的华科校友)纷纷拍手叫好。至此,阮珂已在本届联赛中打入12粒进球,荣膺北大最佳射手。

从0:3到2:4,从2:4到4:4,纵观本场比赛及整个联赛历程,北大校友队始终秉持永不放弃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把握好每一次机会,战斗到最后一分钟,最终以三胜四平的不败战绩勇夺季军,这种奋勇拼搏、坚持到底的意志品质值得点赞!

赛后还举行了隆重热烈的颁奖典礼,湖南省外名校校友会足球联赛组委会及各参赛学校校友会负责人参加,李媛主持。湖南省外名校联谊会主席、北大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为冠军华科、亚军重大、季军北大颁发奖杯,并与其他各校友会负责人一起为获奖球员颁发冠亚季军奖牌,北大文化名酒《燕园情》亦作为奖品送出,成为冠亚季军的庆功酒。三校联队和川大队获最佳组织奖,法大获道德风尚奖,哈工大和武大获纪念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