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未名雅韵,隽秀陶然天——北京大学校友旗袍会举办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汇演

2019-07-05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2019年6月29日下午,“未名雅韵•隽秀陶然天”北京大学校友旗袍会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汇演在陶然天艺术沙龙举行。36位在八十年代就读于北京大学本科的女生身着旗袍和西式礼服,在悠扬婉转的音乐旋律中,以隽秀婀娜之姿,清雅端丽之态,沉定从容,尽显知性的优雅和魅力。

 

北大校友旗袍会系列活动的组织者,北大数学系校友张亚莉向大家介绍了校友旗袍会的缘起和现状,以及一路走来的不断创新和发展。

 

北京大学数学系校友张亚莉

 

陶然天艺术空间的负责⼈,北大西语系83级校友庄武英介绍了陶然天的环境和文化特色。

 

http://img.xiumi.us/xmi/ua/27mnr/i/7df43bf4df4a993baad24304ecf4bb14-sz_1046050.png

北京大学西语系校友庄武英

北大校友诗歌与朗读协会副会长,中文系84级校友翁童,身着一袭长衫,以其独具魅力的声音朗诵了旗袍会校友原创的 《汉宫春 · 未名媛梦》等三首诗词。

 

 中文系校友翁童

 

汇演共有四个篇章,分别是隽逸天姿、隽永红妍、隽丽天姣和隽雅天韵。

 

    隽逸天姿:⼀袭旗袍,渲就⼀世芳华,⼀把折扇,诉出当下优雅。

 

../Downloads/IMG_2242.JPG

 

隽永红妍: 身着五四红旗袍的校友们宛如盛开在时光深处的古典之花,展现了她们对北大深深的眷恋,延伸着中华旗袍的无穷魅⼒。

 

 

隽丽天姣:初次演绎旗袍的姐妹们,青涩的步伐仍然流淌出优雅和恬静,绽放出流金岁月的风采。

 

 

隽雅天韵: ⼀袭西式礼服惊艳亮相的未名骄女,给大家带来视觉享受。

../Downloads/IMG_2171.PNG

 

 

北大校友旗袍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参与、支持和关注。在老师专业化的悉心指导下,这些北⼤女生集自身的知性优雅,在举手投足间不断展现了旗袍⽂化婷婷的婉约和赏心悦目的高贵。还有什么服装,像旗袍⼀样亦传统亦现代,多少年来从不过时。穿在北⼤女生身上,更是融汇了端庄秀丽和知性的优雅,秀外慧中,的确是缺⼀不可。她们现场的演绎含蓄中存⼀分气宇轩昂,温雅中有几丝骄傲矜持。参加活动的嘉宾称赞这样的汇演让⼈回味无穷。


北大校友旗袍会第七期培训班结业汇演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赋诗三首:

 

《少年行》 生物系88级钟粟

 

言笑晏晏步儿轻,

偷向竹林觅早莺。

湖光盈盈,

塔影盈盈,

一花一叶总关情。

身似飘蓬三十载,

今朝又做少年行。

树已亭亭,

人亦亭亭,
心事重重尚未名。

 

 

《汉宫春 · 未名媛梦》 经管系88级喻天鸿

云舞风馨,

恰春光乍尽,

柳色依依。

施德楼前香径,

摇曳端姿。

旗袍俪影,

款娉婷,

素伞冰肌。

回首处,

眼波宛转,

燕园淑女如斯!

一塔湖图犹在,

卅载皆过往,

梦里依稀。

花神庙前驻足,

轻叹几回。

重游故地,

不负伊,

巾帼须眉。

挥袖去,

博雅塔下,

来年共话新词。

 

《诉衷情·记陶然天活动》 西语系88级 史林

陶然雅韵美声箫,

罗裳锦丝绦,

新妆燕园佳丽,

情智比天骄。

红樱桃,

绿芭蕉。

醉英豪,

眸轻轻探,

倩影依依,

裙裾飘飘。

 

关于北大校友旗袍会: 北大校友旗袍会隶属北京大学校友会,是由北京大学校友发起自愿组成的非赢利性组织,接受北京大学校友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理。旗袍会旨在加强校友间的联谊,以旗袍为载体,修炼优雅气质,展示女性风采,提高生活品位,彰显旗袍文化的艺术魅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礼仪、国学等文化。


摄影:李印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