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庆北京大学建校121周年暨世界读书日大型活动成功举办

2019-07-03

 

近日,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在芜湖市中国雨耕山文化产业园内思礼堂举办庆北京大学建校121周年暨世界读书日大型活动,倡导江城人民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进全民阅读。

来自芜湖文化、经济、企业界北大校友共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三百余江城书友参加本次阅读盛会。年龄最大的北大校友谢长根教授已经是83岁高龄,大家齐聚一堂,共话阅读史、共忆燕园事,共商推广志,共抒皖江情,共展新篇章。

伴随着点点小雨,书友陆陆续续的到来。内思礼堂独有的历史气息,使得本次活动充满了诗情画意。江南的雨季就在今天打开了,北京大学芜湖世界读书节也拉开了序幕。记忆里古韵与本次的活动结合,绽放了属于芜湖她自己独特的文化书香味道。

会议特别邀请了原芜湖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夏光发同志致辞。

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童劭琼女士受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邵晖的委托,代表校友会莅临会议的所有领导、校友、来宾、书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书香芜湖四月天,百花齐放满人间。全民阅读迎宾客,百家争鸣赛神仙”北京大学一直是中国最优秀学者成长的沃土,是莘莘学子心中的学术殿堂,是无数校友的精神家园。在全国各地纷纷开展“壮丽七十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之际,我们芜湖北大校友会迎来了北京大学建校121周年暨世界读书日大型活动......并分享了《学思践悟——谈读书》读书体会。

活动特邀嘉宾北京大学教授、北京大学管理决策博士,中国演讲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专家、百度动态红人---张旭婧女士分享《看的是书,读的是人,遇见通往世界的路》。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共市委原宣传部副部长、现央视百家讲坛周非先生;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芜湖县文联主席朱幸福先生;中国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芜湖市作家协会副主席、芜湖传媒集团文旅栏目《鸠兹三人行》《花样旅途》制片人王毅萍女士;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影视作品制片人,清弋江村柳拂桥先生;德国凯络文公司副总经理、芜湖市中华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芜湖市书法协会会员、知名企业家、校友郑荣祥先生等五位​。

本次活动在芜湖市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们的亲切关怀、高质资源链接下,北大文化背景和资源优势,推广全民阅读之势。

芜湖北大校友会将“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北大精神和智慧与社会共享,活动带来的不只是每次提醒我们这是个节日,它更像一种仪式,在每一年读一本好书,总结过去的一年,我从书中得到了什么,给每一位读书人最想要的那纯真的宁静与致远,与380万江城人民共建书香芜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