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2019年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年会圆满落幕

2019-05-23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供图)

【美新社刘骁宗洛杉矶报导】5月19日,2019年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年会大会暨博雅论坛于圣盖博希尔顿举行。

19日下午,博雅论坛上,三位资本界大咖校友一起细说投资;之后,跨半个世纪的几代校友们相聚一堂,畅谈燕园。

晚间的年会晚宴上,徐志摩的嫡孙徐善曾(Tony S. Hsu)与来宾们一同追忆徐志摩的历程;校友会一起追忆在2019年4月去世的老校友、飞虎队老英雄陈科志;IBM首席数据科学家刘永川则为来宾们做《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角度看未来》主题演讲。近300位校友及校友之友出席,欢聚一堂。

北大南加州校友合唱团、美国雅歌合唱团、麦穗音乐工作室等合作演唱《大地飞歌》、《传奇》,为晚宴拉开帷幕。

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麦穗领唱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徐蕾欢迎各界来宾的莅临,并表达对大家的感谢。

徐蕾会长表示,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走过34年的历史,母校北大也迎来建校121周年。校友会年会是最重要的活动,也是向母校致敬的好机会。

徐蕾会长也指出,飞虎队老英雄陈科志最珍视北大校友的身份,甚至他微信朋友圈发布的最后一条消息就是参加北大南加州校友会的活动。陈老的去世是校友会的损失、是北大的损失、也是大家的损失。

北京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徐蕾表示,今天出席的来宾们有校友、有学友、有朋友,更是“家人”,也希望增进校友之间的情谊,在海外继续发扬光大北大精神。​

博雅论坛上,三位资本界大咖校友一起细说投资。喜马拉雅资本合伙人常劲(中)讲解《二级市场价值投资》;明石管理公司创始人沈众讲解《机构天使与风险投资》;联合资本秦涵讲解《合作的艺术》。校友会会长徐蕾、理事长刘玉发向这些优秀校友赠送北大T恤。 ​

洛杉矶县县政委员凯瑟琳•巴格地区代表吴忠国(右)莅临颁发贺状

著名侨领、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张素久(右二)、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监事长林连连(左)向校友会颁发贺状

徐志摩的嫡孙徐善曾(Tony S. Hsu)与来宾们一同追忆徐志摩的历程。他亲身体会了当年徐志摩东渡日本、西去剑桥的历程,走访了许多与徐志摩有过交集的当地人。

徐志摩在英国剑桥的艺术墓碑 ​

嫡孙徐善曾用这张图来展现,影响徐志摩思想和历程的人物,包括胡适、泰戈尔、梁启超、闻一多、徐悲鸿等等。

博雅论坛上,三位资本界大咖校友一起细说投资。喜马拉雅资本合伙人常劲(右二)讲解《二级市场价值投资》;明石管理公司创始人沈众(中)讲解《机构天使与风险投资》;联合资本秦涵讲解《合作的艺术》。校友会会长徐蕾、理事长刘玉发向这些优秀校友赠送北大体恤。

畅谈燕园让跨半个世纪的几代校友们相聚一堂,他/她们是:范达人,55级历史系;张惠英,65级地球物理系;张益唐,78级数学系;高远,88级生物系;陈雁北,95级物理系;谭君子,06级法学院;王静远,15级医学院(硕)。

校友会理事长刘玉发带领大家一同追忆陈老的点滴,与大家相处的时光。

IBM首席数据科学家刘永川则为来宾们做《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角度看未来》主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