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夯实基础、凝聚校友、特色品牌|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沪顺利召开

2019-05-20

2019年5月18日下午,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在沪顺利召开。会议由季卫东常务副会长主持,上海校友会副会长、秘书长、各相关理事及部分二级组织负责人等出席。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分为三项内容,分别是校友会年度工作汇报、财务汇报和二级社团工作汇报。

首先,杨文斌副会长兼秘书长代表北京大学上海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作年度工作汇报。报告详细回顾了校友会2018年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夯实基础、凝聚校友、特色品牌”为目标对2019年的工作提出展望。会上,杨文斌师兄还汇报了校友会2018年财务情况。

随后,校友会正常运作的二级组织和新筹建的二级组织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跑团、羽毛球俱乐部、TMT俱乐部、创业联合会、公益联合会、户外俱乐部(筹)、青年联谊会、赛艇俱乐部、未名沪讲座社、博雅文化艺术团等二级组织负责人依次就本社团2018年度工作总结及2019年度工作计划向理事会进行了专题汇报。

最后,季卫东常务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海校友会及各二级组织的工作成果,并希冀北大上海校友会及各二级组织秉承校友会宗旨,持续做好在沪校友的服务工作。

理事会结束后,特邀嘉宾78级知名校友张曼菱女士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说红楼、论联大”主题分享会,为在座的理事和二级组织负责人生动讲述了她的“红楼见解”和西南联大历史,并现场赠送《曼凌说<红楼>》一书。上海校友会向张曼菱女士赠送《蔡元培在上海》纪录片及连环画。会上,大家还进行了热烈讨论。

供稿/图片: 赵凯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