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马边彝族自治县公益助学行动

2019-05-15

    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发起并募资、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公益社联合策划并组织的“传播爱心,记录成长”主题摄影之旅公益助学活动于2019年5月12日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笆子房村小学进行。本次公益助学活动向笆子房村小学捐赠了4套办公座椅、4台电脑、1台三防相机、1台打印机;向全校60名同学捐赠了平板学习电脑、点读机和图书等物资;向全校师生赠送了北京大学的校徽,并播放了北大校园风景的照片;同时还向其它三所小学各捐赠了一台三防相机,为学校成立学生摄影社团提供了硬件支撑。

    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会长刘学红校友,北京大学校友会原秘书长、副会长高超校友,北京大学德国校友会会长于芳校友,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陈祥国校友用专业的摄影器材,为笆子房村小学的60名同学拍摄了人生中的第一张半身、全身肖像照,用影像记录孩子们的成长,传递北大校友的爱心。

    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挂职工作的北京大学校友陈劲松(95级国政,中央纪委挂职干部)、刘凤祁(01级国关,四川省纪委挂职干部)、孙永超(09级地质,自然资源部挂职干部)对爱心校友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马边彝族自治县脱贫攻坚的工作进展,带领大家参观了产业脱贫示范基地、彝族新村聚集点,走访了异地搬迁困难群众家庭,并与战斗在一线的乡镇干部和村组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让大家直观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脱贫的投入与决心,以及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后,马边彝族自治县近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公益社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公益社社长刘延天校友向大家分享了四川校友会一对一公益助学活动的经验和故事,并介绍了2019年度公益活动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