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2019年新春联谊会

2019-03-04

2019年2月10日上午11时,“北京大学青岛校友2019年新春联谊会”在青岛市黄海饭店二楼中华厅成功举行。

出席联谊会的有:在青岛和外地春节返青探亲的部分北大校友;青岛籍在北大就读本科、硕士、博士的在校生校友代表以及在读或已毕业的MBAEMBA的部分北大校友代表;应邀参会的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兰、副秘书长郑义凤;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青岛校友会负责人以及热心支持北大青岛校友会工作的著名军旅画家、陶瓷大师戴吉阳等北大之友,共计133人;年龄最长者88岁,最年小者19岁。大家欢聚一堂,辞旧岁,迎新春。会前参会校友和特邀嘉宾全体合影留念,留下了这美好瞬间。新春联谊会由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法人代表、执行会长余勇主持。

余勇学长首先介绍了出席联谊会的特邀嘉宾: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兰、副秘书长郑义凤以及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青岛校友会负责人和北大之友、著名军旅画家、陶瓷大师戴吉阳。

其次,受法人代表、执行会长余勇的委托,副会长于毅祥代表北大青岛校友会致辞并向参会校友和特邀嘉宾、北大之友拜年,送去新年的祝福。

随后,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兰致辞,她代表王伟会长给参会校友和特邀嘉宾、北大之友拜年和祝福;她还简明扼要、客观地肯定了我会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点滴进步;最后梁会长还代表山东省北大校友会赠送我会一套《山东与北大》书籍,与会校友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接着,校友代表、副秘书长生汉波给大家拜年,兄弟校友会代表、海大青岛校友会李天明会长代表参会兄弟校友会给大家拜年!

紧接着,副会长于毅祥简要传达了北大校友会九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二次校友工作研讨会精神要点;监事长邓云龙公布了2018年度爱心捐款、爱心资助校友名单;余勇秘书长代表秘书处,简要通报了去年工作情况和今年主要工作要点;赵建华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简要通报了我会2018年财务收支简况。

另外,鉴于著名军旅画家戴吉阳院长是个有大爱精神的北大之友,他去年捐出自己创作的国内唯一一幅夜光国画《财源广进》并进行了现场拍卖,拍卖所得向北大120周年校庆献礼;今年他又捐献一幅夜光国画《万里长城》,也进行了现场拍卖,并将拍卖款无偿捐给北大青岛校友会。对此经研究商议,决定同意给北大之友戴吉阳院长颁发荣誉证书。执行会长余勇、副会长于毅祥代表北大青岛校友会给戴吉阳院长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联谊会进入到第二专题:即才艺展示,自娱自乐,抽奖送好运以及拍卖活动环节,在王雷校友、校友家属姜颖、吴刚校友、李钰校友共同主持下,抽奖活动和文艺演出交叉进行,校友们纷纷登台亮相,因地制宜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其中本次活动特邀嘉宾、北大之友、军旅著名画家戴吉阳先生捐献了自己创作的一幅夜光国画《万里长城》,进行现场拍卖,并将拍卖所得全额无偿捐给北大青岛校友会。拍卖捐赠环节将新春联谊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另外,反写汉字获毛笔、钢笔最快两项世界纪录的马玉春校友利用专业特长,在家写好反写的“福”字,向参会年龄最长者88岁的田吉莅老学长以及特邀嘉宾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守兰、副秘书长郑义凤、北大之友、著名军旅画家、陶瓷大师戴吉阳以及部分老学长代表进行了现场送福活动,又给联谊会增添了节日的喜气、福气和欢乐!

总之,歌声、掌声、笑声使整个会议洋溢着热闹、祥和、文明、温馨的气氛,给大家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也给大家带来了欢乐,展示了北大青岛校友多才多艺、和谐温馨的一面。

欢聚联谊持续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校友们把盏相贺,举杯叙情,合影留念;我会执行会长余勇、副会长于毅祥代表校友会全体成员向特邀嘉宾兄弟校友会负责人敬酒送祝福。

下午二时多,大家依依惜别,相约明年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