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中公教育集团捐资1亿元支持北大发展,李永新校友获聘名誉校董

2018-11-01

10月30日,中公教育集团向北京大学捐赠暨李永新校友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授予仪式在教育基金会北大之友报告厅举行。中公公益基金会代表集团将捐资1亿元,促进北大在人文领域的理论创新和学术研究,提升校园品质、建设“大美北大”,加强校友工作,助力北大创办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北京大学聘请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校友为名誉校董,期望他以其智慧和丰富的社会经验,进一步参与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和建设。

 

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副总裁吴敏娜、张红军等校友和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校友会执行副会长邓娅、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燕、常务副院长燕继荣、副书记姚静仪、房地产管理部部长殷雪松、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宇宁、副秘书长耿姝、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副主任张向英等共同出席。王仰麟副校长主持仪式。

 

郝平校长致辞

 

郝平校长感谢李永新校友对母校的支持与回馈。他表示,李永新校友白手起家,很有远见地投身教育培训事业,创造出卓越成绩,体现了北大人身上的家国情怀和教育理想,凸显出“常为新”和“敢为天下先”的优秀品质。多年来,李永新校友团结广大企业界校友,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尤其是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支持。郝平校长希望李永新校友和更多心系母校的北大人能够同舟共济,扎实奋斗,把北大这个共同家园建设得更美好,为国家和世界贡献北大人的力量。

 

李永新校友致辞

李永新校友饱含深情地回忆起在北大求学的经历,来自老师们春风化雨般的教诲、奖助学金的支持、后勤系统的保障,都让家境困难的他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李永新指出,在自己的创业历程中,北大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他个人、整个团队和中公教育集团所取得的成绩都是北大所给予的,“我们给北大做一点贡献,是我们的应有之意,也是天经地义。”他表示,中公教育集团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教育和公益燃烧和奉献自己,未来为母校回馈更多的力量。

 

吴敏娜副总裁与李宇宁秘书长共同签署捐赠协议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吴敏娜副总裁与李宇宁秘书长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捐赠协议。邱水平书记向李永新校友颁授名誉校董铜牌并致赠纪念品。学生代表为李永新校友佩戴校徽并献花。

 

邱水平书记向李永新校友颁授名誉校董铜牌

致赠纪念品

 

李永新于199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政治学与行政管理系(现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现任中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永新校友对母校的发展一直给予热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中公教育集团曾捐赠逾3000万元,支持政府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建设。此次,中公教育集团再次捐资1亿元,支持北大品质校园建设、校友工作和人文学科发展。这是北京大学在校庆年收获的一份厚礼。

 

文字 | 王婷

图片 |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