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新疆北大校友会“万里长征”慰问南疆校友

2018-08-31

“八月新疆瓜果飘香,天山南北繁荣景象;北大校友扎根边疆,艰苦奋斗驻守南疆;看望慰问传递温暖,行程万里日夜奔忙;跋山涉水穿越险滩,北大精神秉承弘扬。”

8月8日至17日,由新疆北大校友会张野会长带领,李慧娟、方建平、刘学、波拉提、安学、崔志平、汪存华等一行8人组成的新疆北大校友会赴南疆慰问团,自驾车10天,行程近4000多公里,翻天山、越达返、跨峡谷,过草原、走绿洲、穿戈壁,闯险滩、冒酷暑、环绕塔克拉玛干沙漠,慰问了在南疆5地州(阿克苏、克州、喀什、和田、巴州)驻村(援疆)和工作的13个县(市)16个乡(镇)村的25名校友。

南疆慰问过程中,受到校友们的热情接待。慰问团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和扶贫攻坚的任务,与南疆驻村(援疆)和工作的校友亲切交谈,了解校友驻村工作和维稳扶贫情况,共话民族团结故事,鼓励驻村(援疆)校友和在南疆工作校友,并给他们赠送了慰问品,带去了法律援助、大病医疗、净水器发放、扶贫开发等服务项目。

驻村(援疆)校友和在南疆工作的校友,受到巨大鼓舞,感受到了校友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在南疆工作的信心,提升了校友会的凝聚力。慰问团全体成员也受到教育,共同体验了南疆环境的艰苦、南疆工作的艰辛、南疆奋斗的不易;同时,也切身感受了南疆群众的热情好客、善良纯仆、勤劳勇敢,深刻体会了南疆干部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

特别是北大人“舍小家,顾大家”,放弃大都市舒适的生活,扎根南疆基层,像天山雪松、绿洲白杨、戈壁红柳、沙漠胡杨一样,发扬北大精神,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各族群众、奋战一线的家国情怀,他们扎根南疆、克服困难、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一次次地感染着慰问团的全体成员。

此次慰问活动,是新疆北大校友会建会30年以来,行程最远、规模最大、慰问校友最多的一次传承和弘扬北大精神的实践活动。张野会长、方建平副秘书长,年近7旬,兢兢业业,率先垂范,引领方向;李慧娟副会长征集了慰问品和法律援助、大病咨询、净水器发放等项目,并带病坚持走完“万里慰问长征路”;刘学副秘书长发挥多年来在南疆工作的优势,全程联系,综合协调,周到服务,确保了南疆之行顺利;波拉提副秘书长、汪存华博士、安学校友、崔志平校友充分发挥个人专业特长,积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慰问团全体成员目标一致、团结协作、克服困难、长途跋涉,不畏艰险,较好地实现了此次慰问南疆校友目的。

此次南疆5地州慰问活动,因路途遥远、行程紧张、人员变动、方案不断调整,还存在没有慰问到的校友、没有考虑周全的事、没有做好的工作。同时,也要衷心感谢,在筹划南疆慰问活动中,张松副会长和胡琛副秘书长协助出行进行了联络,并制定了行程路线;在慰问行程中,沿途的领导、校友、朋友、战友、同学等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特别感谢李科琼(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办主任,驻村工作总领队)、扎曼·沙坎(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驻村工作总领队)、邵泽钦校友(民丰县委书记)、张靖(伊犁河流域管理局驻莎车县喀群乡塔合塔科瑞克村第一书记)、潘素华(库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展邦助(疏勒县阿拉力乡党委书记)和于镇静、于建文、张小东、郑明凤、孟宪刚等校友对慰问活动的支持和帮助。

新疆北大校友会今后将更好地热心服务、统筹协调、多方联络,传承北大精神,发挥北大优势,做好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三项服务工作”。

 


1.南疆慰问全程路线图

2.走读库

3.哈西勒根达坂合影

4.闯险滩

5.翻达坂

6.翻天山

7.过龙池

8.与在库车驻村的自治区人社厅领导和校友座谈交流的郑明凤、刘小康座谈交流

9.看望慰问驻库车县阿拉哈格镇吐格曼拜什村刘小康校友

10.看望慰问驻阿瓦提县乌鲁邦勒镇托万克协海尔村胡永林校友

11.与在阿克苏工作的开合尔曼校友合影留念

12.看望慰问驻阿瓦提县英艾日克乡恰其村的张蕾校友

13.与在乌什县驻村的自治区组织部领导和校友座谈交流

14.看望慰问驻乌什县依麻木镇托万克麦盖提村的吴长青校友

15.凌晨2点抵达阿图什市吐古买提村

16.看望慰问阿图什市吐古买提乡吐古买提村第一书记段宏明校友

17.段宏明校友带领前往前往阿图什市吐古买提村旅游产业园

18.看望慰问疏勒县阿拉力乡马木克村的肉孜买买提 校友

19.看望肉孜买买提并合影

20.与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驻村的田汉校友座谈交流

21.与疏勒县阿恰勒村驻村的校友田汉合影

22.看望慰问克州阿克陶县皮拉勒乡钟梓欧校友

23.钟子欧带领大家前往阿克陶县皮拉勒乡养殖基地

24.看望慰问皮山县驻村的马志、叶莉、阿布拉江等校友

25.看望慰问和田工作的段启林、孟宪刚校友

26.看望慰问于田县驻村的沈文才校友

27.看望慰问巴州工作的鞠建华、吴军校友

28.与库尔勒市工作的清华校友陈雷合影留念

29.走河谷

30.踏戈壁

31.绕沙漠

32.到于田

33.住民丰

image034.jpg

34.战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