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北大数学影响力!8位北大人作2018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

2018-08-13

编者按

2018年8月1日至9日,四年一届的国际数学家大会(简称ICM2018大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来自全球五大洲的数学家们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中取得的成果与进展。大会邀请报告人中有8位是北京大学数学学科教师和校友。

 

本届大会有4名数学家斩获数学界最高奖——菲尔兹奖,同时共有来自19个研究领域的180余名杰出数学家成为大会邀请报告人。受邀成为国际数学家大会邀请报告人,是一种很高的学术荣誉,代表着其研究工作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

在本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有12名华人数学家成为邀请报告人,其中8名为北京大学数学学科校友,他们分别是数论方向的张伟,代数几何方向的许晨阳和恽之玮,李群方向的何旭华,动力系统方向的尤建功,数值分析和科学计算方向的张平文、汤涛、金石。此次多名北大数学校友成为邀请报告人,彰显了北大数学学科的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北京大学数学学科校友合影

 

此前,北大数学学科有多位教师和校友在国际数学家大会上作大会邀请报告,包括:田刚(两次)、张益唐、张恭庆、丁伟岳、王诗宬、鄂维南、邬似珏、葛力明、刘克峰、刘小博、许进超、李涛。

 

附8位ICM2018大会邀请报告人简介和报告摘要:https://mp.weixin.qq.com/s/fd6oDgSGvnhGr1-7YEJu7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