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助力做更好的自己:北大湖北校友会璞睿奖学金在武汉市四十九中成立

2018-07-10

2018年7月6日,在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举办的“状元大讲堂”主题活动上,北大湖北校友会与苏州方正璞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发起成立“北大湖北校友会璞睿奖学金”,用以资助奖励湖北省内高考优秀学子报考北大,武汉市四十九中签约成为该奖学金的第一所资助合作学校。

该奖学金约定,凡属璞睿互联教育产品的直营合作学校学生,高考被北京大学录取者,给予1万元的奖励等,并举办相关的教育分享活动等。北大湖北校友会会会长刘萌,副会长兼秘书长彭生鹏,副会长、方正璞华创始人管祥红和武汉市第四十九中学校长吕向东出席了签约仪式。

高考状元北大学生杨庚宸(左)刘慕颖(右)

签约仪式还邀请了2018年湖北省高考文科状元、北大元培学院学生杨庚宸,2017年恩施高考文科状元、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学生刘慕颖,以及1985级湖北天门市高考状元、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管祥红进行了现场演讲,为武汉市四十九中即将踏入高三学子传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并答疑解惑,给同学们带来满满干货,受到了现场500多名即将踏入高三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北大湖北校友会副会长管祥红

特别是管祥红副会长说,人生是长跑,高考只是人生漫漫长路上的一个站点,只要敢于面对自己的不足,努力去克服,你就是最棒的,激励着在座的莘莘学子。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

北大湖北校友会会长刘萌以“昨天、今天和明天”开始致辞,给在座同学们分享了三句话,一是立大志,从小事做起。青春就是立志时期,就是有梦的时期。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二是考高分,从实际出发。超越自己才重要,成长往往比成功更重要,超越自己便是状元,做更好的自己就是状元。三是当牛人,从现在开始。夏花秋实,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明年成为北大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