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圣地亚哥北京大学校友会圆满举办2018年会暨120周年校庆

2018-05-25

圣地亚哥华文网 昨天

五月十九日下午,圣地亚哥北京大学校友会在Scintillon Institute举办了2018年五月年会。50多位北大校友及北大之友出席了本次年会。

大会由新任会长王水龙(83级基础医学)揭开序幕,带领校友们回顾了自2009年来校友会的发展足迹并介绍了校友会理事会及2018-2020年执委会成员。

今年恰逢母校百廿周年校庆,作为圣地亚哥校友会的代表,化学81级张钒及生物88级高远两位校友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校庆盛况。他们真挚而风趣的讲述弥补了大多数校友们不能亲临现场之憾。84级计算机科学马华强也准备了内容丰富翔实的PPT,为我们再现了84级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并传阅了84文集诗集。通过马华强和姜育杭等84级校友的介绍,我们见证了海内外84级校友们为这次活动倾入的极大心血,领略了他们在精彩文艺演出和优美诗文中展现的风采。

其后,作为中国铁人三项第一人、并在今年校庆时以一人120圈长跑庆祝母校华诞的张钒校友为校友们带来“从铁人三项谈健身”的精彩讲座。他从铁人三项的历史谈到自己如何成为第一个代表中国参加国际铁人三项赛事的传奇经历,并为校友提供了在锻炼身体、健康生活方面的宝贵意见。张钒校友的铁人精神与经历激励着在座的每一位校友,希望在他的影响下有越来越多的校友加入积极健身的群体。

第二位演讲嘉宾是生化85级的王继武。在演讲中他娓娓道来自己从研究者到企业家的创业经历,并介绍了他的公司Allele Biotech先进的技术与产品和发展壮大的精彩历程。王继武校友提出关于“to be”与“to do”的思辨,以亲身经历鼓励校友们跳出思维定式的桎梏,去发掘自己真正兴趣所在并付诸实践。

本次年会增选了两位理事会成员,分别是生物88级高远以及元培06级范潇潇。范潇潇同时被选为继任会长。

年会的最后,与会校友在美食中畅谈,认识了更多的新老校友,加深了校友间的联系与感情。大会的帷幕还未落下,校友们已经憧憬着在下次的校友会活动中相聚。

特别感谢化学77级张宏跃校友 - Combi-Blocks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以及 Scintillon Institute提供场地支持。

撰稿:范潇潇

摄影:于秀

(美国华文网 圣地亚哥华文网 华文风采编发 USChinesePress.com,SanDiegoChinesePr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