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凯旋!北大师生迎接珠峰登山队归来

2018-05-25

2018年5月21日,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的北京大学登山队从西藏返回学校。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校长林建华,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体育教研部、教育基金会、校友工作办公室、团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热烈欢迎登山队凯旋并与队员进行交流。

 
登顶

郝平祝贺登山队成功登顶并欢迎全体队员平安归来,同时他也向每一位队员的家人们对本次攀登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谈道,今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亲切询问了山鹰社攀登珠峰的情况,并叮嘱队员们注意安全,学校在第一时间向队员们转达了总书记的关怀,令所有参与本次攀登活动的师生校友都倍感振奋。队员们虽然远在西藏,但全校师生都时刻牵挂登山队、祝福登山队。意志品质的磨砺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攀登珠峰是对身体和意志的双重考验,这一过程中登山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精神和北大精神。他希望登山队能好好休整,做好总结,与全校师生分享攀登珠峰的经历和故事。

 
 

林建华表示,在得知山鹰社成功登顶珠峰时感到非常高兴和兴奋,山鹰精神具有丰富的时代内涵,队员们不畏艰险、勇攀高峰、不惧困难、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不仅是体育精神的体现,更全面诠释了新时代下青年学子昂扬向上、勇往直前的人生态度。立德树人是大学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北大既要做好知识的传授,也要做好学生精神世界的塑造。林建华鼓励队员们继续努力,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不断通过刻苦学习、克服困难,实现人生理想,承担起国家建设的使命担当。共同攀登珠峰是值得怀念一生的经历,这段共同奋斗的时光将成为队员们的美好回忆,他鼓励大家将登山的经历和体会讲述出来,让更多师生听到勇攀高峰的故事,收获精神的鼓舞和前行的力量。

山鹰归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烈欢迎,迎接队伍紧密簇拥着队员,大家热泪盈眶、热情拥抱,再次喊响登山队在世界之巅的宣言:北大精神,永在巅峰,团结起来,振兴中华。山鹰社登顶珠峰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要求,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北大学子将继续弘扬志存高远、心怀天下的青年新气象,做充满激情和理想的追梦者,做奋斗在新时代、奉献在新时代的圆梦人,以永攀高峰的青春力量和奋斗精神在新时代书写新辉煌。

 
 
 

延伸阅读:世界之巅!北大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