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友会快讯

欢聚蓉城话情长 狂歌竟夜期来年

2018-05-24

百廿北大,为你而来;巴山蜀水,共话情长。

今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北大四川校友会将4月定为校庆月,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来庆贺母校120周年华诞,其中包括慰问老校友、《天府北大人》创刊、北大生活陈列馆藏品捐赠征集、原创歌曲投票等极富地方特色的庆祝纪念活动,不仅在川内反响热烈,也得到了全国乃至全球校友们的大力支持。

4月21日,校庆月高峰活动2018北京大学四川校友年会在成都双流禧悦酒店成功举办。北大在川校友、地方政府嘉宾及兄弟校友会代表约600人共赴盛会。

表达四川校友心声的书法作品——“我爱北大”

一、资深校友倾力助阵

本次年会由外场互动、文艺演出及宴会构成。许多资深校友也亲临现场,为母校庆祝生日。

座中右起为马识途、高洁、邱海明、章玉钧、许晓峰和蓝天铭

104岁的著名作家马识途校友现场深情感怀在西南联大的岁月,还撰写书法作品为母校庆生。

马识途校友致辞

四川校友会会长邱海明向来自社会各界的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

四川校友会邱海明会长发言

四川校友会元老章玉钧亲自为《天府北大人》创刊提写书名并现场揭幕。

章玉钧校友题写刊名《天府北大人》创刊号首发

“老蓉漂”高洁院士回忆扎根天府大地的赤诚与坚守,让许多校友感叹佩服。

高洁校友接受现场采访

“新蓉漂”许晓峰老师畅谈成都魅力和“国际范儿”,还邀请获奖选手现场放歌,展现成都的原创音乐实力。

许晓峰校友畅谈音乐梦想

以色列驻蓉总领事蓝天铭校友也来到现场,跟大家一起祝福母校120华诞。

蓝天铭校友在年会现场

二、综艺节目彰显校友风采

年会综艺部分紧密围绕感恩北大、弘扬北大和致敬北大3个主题,以舞蹈、表演唱、音乐剧、魔术、合唱、诗朗诵等形式,通过校友们的精彩演绎,表达出对母校的真挚情感。

一曲《燕园情》 一生感恩母校

节目中既有老中青三代校友深情的四重唱《老男孩》,又有活泼可爱的“北二代”加盟亲子类节目《书简》;既有展现一带一路异域风情的博雅艺术团经典节目《天竺少女》,又有海内外校友合作原创的歌曲《四季未名湖》;既有魔力奇幻的《天府北大人》杂志创刊号揭幕,又有“收藏北大第一人”邱明斤师兄的时空连线。

老中青三代校友倾情献歌《老男孩》

博雅艺术团表演《天竺少女》

原创歌曲《四季未名湖》

诗歌朗诵+舞蹈《书简》

校友们经过一个多月的排练,颇具专业功底,配上专业设计的舞台效果,呈现出美轮美奂的意境。在晚宴间隙还穿插有抽奖互动,引发了一个又一个的“小确幸”。整台晚会在诗朗诵《永远的校园》中达到高潮,大家举杯共祝北大母亲生日快乐。

舞蹈《启航》

独立音乐公社陈戈尔现场表演

音乐剧《北大版成都》

诗歌朗诵《永远的校园》

三、精心策划  四川校友会获名校联盟点赞

本次年会由四川校友会提前四个多月进行筹备,在每一个细节上均体现出精巧用心。

晚宴环节的菜式也突出了北大元素和天府文化气息:未名湖老鸭汤、博雅塔藕桂花酿等菜品令校友们食指大动,而“九天开出一成都”等诗句题写的菜名,更是清新雅致。据了解,这些美食都是经过北大四川校友会专门挑选与策划,指导酒店大厨团队反复改良,才最终呈现出一道道色香味俱佳,又饱含北大韵味的创意菜。这些菜品让校友们大快朵颐,回味无穷。大家或把酒叙旧,或言欢谈新,直至不舍话别,共约来年再相聚。

第一排:甜点(北大图书馆)、博雅塔藕桂花酿、未名湖老鸭汤

第二排:似曾相识燕归来、两个黄鹂鸣翠柳

第三排:思君不见下渝州、花重锦官城、门泊东吴万里船

本次年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北大四川校友会先后收到个人和企业的现金捐款27万余元;很多企业为年会提供了场地、餐饮、交通、奖品等支持;还有很多校友参与到组织策划、表演、志愿服务等工作中。北大校友团结的精神和精心服务的细节让名校联盟的各位友人纷纷点赞。

为本次年会提供赞助的校友与企业名单

校友们现场志愿服务

感恩百廿北大,北大给予的精神与力量,让我们在人生每一个小的步伐里慎思明辨笃行,在时代每一个大的变化中适应环境、迎接挑战。未来,北京大学四川校友会将继续与北大同心,坚持继承优良传统,情系燕园、探索真理;坚持与社会同行,扎根在四川这块热土上服务校友、奉献社会。